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座谈会上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复杂而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而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这需要生活在平静中,警惕危险,以防止微持续时间。

居安思危才能转危为安 金山人要牢记

所谓“居安思危,思想有备,有备而来,敢于遵循这条规则”就是指处于一个舒适的环境中,思考可能出现的危险。这是历史经验的体现,也是人类生存的重要智慧。为了生活在和平与安全之中,为了警惕危险,我们必须有一种忧患意识。忧患意识是党一贯的重要思想。你在担心什么?对于人民的公仆来说,这绝不是担心地位低、工资低、缺乏私人利益,而是担心国家和人民。例如,范仲淹说,“如果你住在高高的寺庙里,你就会为人民担心;如果你远离河流和湖泊,你会担心你的君主。它担心进步,也担心退却。但是什么时候会很有趣呢?必须说:首先,世界是担心和忧虑的,然后世界是快乐和幸福的。”忧患意识不是悲观厌世,而是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居安思危才能转危为安 金山人要牢记

要生活在警惕危险中,你必须有一个底线思维。任何工作都必须计划、构思和实施。避免风险和错误是必要的。作为一种底线思维,底线思维起着“最低保证”的作用。它注重预防危机和风险,关注最坏的情况,做最好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我们决不能把我们的假设、计划和理想当作现实,轻率地对待它们,否则,我们将会有一场危机,破坏我们的事业。

居安思危才能转危为安 金山人要牢记

为了生活在和平与安全中,为了警惕危险,我们必须有创新精神。当前,中国改革发展稳定,经济形势良好,但也面临许多困难和风险。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实施人民真正需要、切实惠及国家和人民的改革、促进全面、协调、和谐发展,需要不拘泥于一种模式的创新精神。

居安思危才能转危为安 金山人要牢记

只有坚持住“警惕危险,防范微时”,才能从容应对挑战,赢得战略主动权,带领新时代、新征程的航船破浪成功驶向辉煌的彼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居安思危才能转危为安 金山人要牢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