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97字,读完约6分钟

额外的额外!

朋友们,你们知道吗,你们的生活质量会更高!

在推进高品质发展的要求下,上海主动推出“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和“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

就在昨天,杨浦全力推出了“四大品牌”行动计划。

4日上午,杨浦区发布了上海“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先导区总体行动计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洋浦将以“创新”为主线,重点关注重点领域、重点平台、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到2020年,智力密集型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累计高新技术企业500家,打造一批名优产品、名优企业、名优艺术家、名优园林,勇敢地成为上海“四大品牌”创新发展的先导区。

勇当"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引领区 杨浦准备这样做

杨浦全力打造上海“四大品牌”[S2/]

“创新”是的特色

△长阳创意(朱良成照片)

作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和国家创新型城区的重要承载区,创新成为杨浦最突出的特色。杨浦打造“四大品牌”是围绕“创新”这一主线展开的,行动计划包括四个行动计划。围绕上海“四大品牌”,杨浦将建立创新生态示范区、创新智力创造功能区、创新消费体验区和创新文化承载区四大品牌体系,

勇当"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引领区 杨浦准备这样做

△杨浦区召开“上海永登‘四个品牌’创新发展先导区推介会”(王摄)

区委书记李跃旗说,有一个特点应该突出。创新是洋浦最突出的特色,也是我们在推出“四大品牌”的过程中应该突出和充分展示的“亮点”。创新是洋浦的生命线。创新是杨浦的引力场。创新是洋浦的重大责任。坚持两个基准。启动“四大品牌”是杨浦新一轮宝贵的发展机遇。要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不移地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以国际最高标准、最佳水平为基准,与最好的人进行比较,向最好的人学习,以改革攀登第一高峰,在竞争中赢得第一名,在工作中创造一流的精神状态。从长远来看,要实事求是,走在前列,不要坐等时机,向最好的人学习。应该发挥三个优势。要充分发挥大学集聚的智力优势,释放出启动“四大品牌”的不竭动力。要充分发挥空在旧厂房改造中的优势,为推出“四大品牌”提供创新载体。要充分发挥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的区域品牌优势,为“四个品牌”的推出营造一流的环境。同时达到四个高潮。这是推出四大品牌,坚持高层次推广的前提。促进高质量发展是关键。创造高质量的生活是根本。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团队是保证。

勇当"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引领区 杨浦准备这样做

△杨浦区召开“上海永登‘四个品牌’创新发展先导区推介会”(王摄)

区长谢建刚表示,他应该坚持主要路线。从起草到出版,杨浦“四个品牌”相关文件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标定和定位逐渐清晰。“创新”主题日益突出,这与杨浦十多年来的创新驱动发展理念是一致的。抓住关键。在全面启动上海“四大品牌”的过程中,杨浦应始终把握好如何让市场有希望、如何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如何坚持软硬结合、如何做好保证政府有希望、市场有效、发挥溢出带动效应、把好的想法转化为实践、把吸引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等关键环节。创造一个亮点。要把重点放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上,打造一个人无我、人有我、人有我的鲜明品牌,塑造洋浦独特的符号。形成合力。全面推出“四个品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有必要对推进项目、项目责任和责任节点进行统筹规划。政府、市场和社会也要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共同演奏“四个品牌”全面启动的协奏曲。

勇当"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引领区 杨浦准备这样做

杨浦将如何推出“四大品牌”?

让我们和边肖一起看看。杨浦将全力打造“四大品牌”。

树立最高国际标准的标杆!最佳水平!在上海“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先导区的总体目标下,我们将分别创建四个创新区:

△大学路(朱良成摄)

全力打造“上海服务”品牌,打造创新生态示范区。

建设一批R&D转型功能平台,培养和聚集一批行业急需、引领未来的世界级创业创新人才,加强科技和金融支持,基本形成更加开放、包容、便捷的国际一流创新生态系统。到2020年,智力密集型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45%。各类双创新载体新增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产业创新基金和各类引导性母公司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双创新示范基地指标比“十三五”初期增长100%。

勇当"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引领区 杨浦准备这样做

△创世天地(朱良成照片)

全力打造“上海制造”品牌,打造创新智能功能区。

为推动民族品牌的复兴和老厂老屋等工业遗产的综合开发利用,我们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以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内涵的“上海制造”品牌。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共有500家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名品、名企、名师、名园。

勇当"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引领区 杨浦准备这样做

△五角场

全力打造“上海购物”品牌,打造创新消费体验区。

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改善生活的需求,国内外消费的吸引力不断扩大,新的消费模式和形式不断涌现。到2020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7%以上,电子商务年均交易量增长30%以上。将有1-2个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和5-6个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勇当"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引领区 杨浦准备这样做

△“2018上海艺术商圈”在杨浦启动(朱德清摄)

全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打造创新文化承载区。[/s2/]

我们将全面实施一系列洋浦特色文化建设项目,传承“三百年”城市文脉,基本建成上海独具洋浦特色的红色文化传播场所、上海文化聚集场所和江南文化保护场所。到2020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将占全区国内生产总值的35%左右,培养和聚集10名具有国际和国内影响力的优秀文化人才,培养和资助100名优秀文化人才,培养1000名公共文化人才。

勇当"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引领区 杨浦准备这样做

△国歌纪念广场(朱良成摄)

同时,围绕“1+4”目标,杨浦区开展了27项专项行动,最终形成了杨浦区全面推出“四大品牌”的“1+4+27”框架体系。

杨浦的朋友们已经开始无限期待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勇当"四大品牌"创新发展引领区 杨浦准备这样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6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