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80字,读完约5分钟

近日,金山女子刘意外遇到自称海归精英的徐某。她原本以为自己“确认了自己的眼睛,遇到了合适的人”,但在短短10个月内,这个男人以各种理由骗走了她多年的26万元存款100多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我们看看!


俗话说:“有钱容易,但有情人难。”坠入爱河的夫妇通常会毫不犹豫地为他们所爱的人付出代价,但有些人利用他们的亲密关系实施“情感欺诈”,以寻求不正当的利益。

约会软件遇到“海归”

2017年12月,刘偶然在一款交友软件上认识了徐某。另一个人声称她从国外留学回来,在市中心的一家大型广告公司工作,月薪3万元。她现在单身。面对如此“魅力四射”的“海归精英”,心情不错的刘女士答应与他们见面。

“我一直住在国外,在纽约读高中,在澳大利亚读大学,我的父母在纽约和日本做生意。”聊着聊着,徐谈起了自己在的丰富经历,刘女士打消了她的戒心。之后,他们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他们的感情很快升温,并在一周内确认了他们的爱情关系。

金山一女子脱单心切被骗100多次

技巧1:在生病时帮助你的男朋友

“我妈妈病了,住院做手术。存款不足。我的阿姨们正在寻找推迟的理由。我的卡现在不能用。”几天后,刘女士得知她的男朋友遇到了麻烦。

“我要卖掉我祖母留给我的金项链。”听到徐无奈的话语,刘女士被他的孝心感动,在危难中通过微信给他转了2000元。

几天后,徐给刘女士发了一条短信,说她在医院发烧,需要支付检查、化验和处方费用,但她带来的钱不够。他还通过微信发送了在医院拍摄的实验室检测单和排队照片作为证据,认为刘女士担心男友的健康,果断地将“医药费”转出。

金山一女子脱单心切被骗100多次

欺诈技巧2:有许多商务旅行

与大多数坠入爱河、形影不离的情侣不同,刘女士发现男友经常出于各种原因回避见面,随之而来的不是幸福,而是各种各样的“麻烦”。

“以前,因为生病,设计方案有问题。老板让我飞到厦门去见客户,修改细节和有问题的地方。”不过,徐某表示,往返机票和住宿费尚未谈妥。

“我住在便宜的酒店,吃方便面也没关系。我不需要很多钱。”徐谋谋一直把自己描绘成一个脚踏实地、愿意吃苦的聊天者,不忍心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受苦。刘女士立即将机票和住宿费用转给了他,徐某某也要求及时归还年终奖。

金山一女子脱单心切被骗100多次

我原以为我会顺利完成我的“商务旅行”,但一旦我到达厦门,就有许多波折。徐某称自己又“发烧”了,突然发现自己和顾客一起“吃饭、娱乐”时银行卡不够用。面对男友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刘女士焦虑了一会儿,不得不把所有的钱都转给男友。

金山一女子脱单心切被骗100多次

技巧3:处于危险之中并强迫偿还债务

“我出了点事。”短短的五个字打动了刘女士的心,同时,她也在宁波的微信上收到了徐的位置。

“我被带到宁波,强迫我还钱!它已经被扣留三天了!”处于危险中的徐谋谋再次向刘女士求助。看着手机的定位,刘女士毫不犹豫地问她需要多少钱来赎回自己。

“8500元可以解决事情,但他们不会送我回去。我得想办法搭车回上海。”徐谋谋郑重表示,事后他没有忘记承担一些风险。他说对方除了方便面什么也没给他,他被打得浑身是伤,腿上还有很多血。

面对这种情况,刘女士担心男友的安全,为他的“遭遇”感到苦恼,于是她把钱和差旅费转给了他。不久后,徐谋谋声称他已“返回上海”,并要求“资助”他去医院检查和治疗。刘女士不得不为他收取一笔医疗费。

欺诈技巧4:不要放过芝麻钱

“我的苹果手机坏了,先买一个便宜的,否则一直和你失去联系不好。”徐某再次遇到问题,再次求助,刘女士了解情况后,转款1200元。

谁知道,第二天,徐某说,这款手机已经卖完了,他需要为其他型号多付钱。为了不让男朋友不开心,刘女士又搬到了800元。

然而,事情并不顺利。徐突然说,当他接到苹果的电话时,他只需要花1000多元就可以买到一部全新的手机。“你想想办法,可惜手机报废了。我会还给你的,别担心。”徐某苦苦哀求。在对方心软的情况下,刘女士不得不再次转账1400元。

金山一女子脱单心切被骗100多次

平时,徐某甚至帮助刘小姐交水、交电、交煤、交物业、修手机、买衣服、打车、吃饭等琐事,从几元到几千元不等。

半年后,刘女士的积蓄早已耗尽,她不得不通过网上贷款平台贷款和透支信用卡来维持自己的关系。

[/s2/]我在半年时间里被骗了100多次

2018年10月22日,心灰意冷的刘女士选择报案。30日,徐谋谋被警方逮捕,并供认了自己的罪行。

根据徐谋谋的描述,在有预谋地通过聊天软件确认受害者身份后,他谎称自己是一名成功的海归、高薪职业和其他虚假身份。得到刘女士的信任后,她假装爱上了她。100多次以生病、出差需要钱、母亲生病、修理手机、还朋友钱等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刘女士26万元。

金山一女子脱单心切被骗100多次

每次,他都会根据不同的原因,匹配相应的图片和定位信息来增加自己的可信度,并以冻结支付宝和银行卡为借口进行违约,然后用被骗的钱进行挥霍。

日前,金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涉嫌诈骗的徐某。

如今,情感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大部分赃款被犯罪嫌疑人挥霍,难以追回,给受害人造成了经济和情感上的损失。在本案中,徐利用“海归爱人”的虚假身份进行伪装,骗取受害人的信任,进而编造各种理由实施诈骗。与此同时,多次帮助男友的邵(音译)认为,这些经历会增强双方的感情,但没想到她却想陷入“情感欺诈”。

金山一女子脱单心切被骗100多次

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寻找伴侣的单身男女在交友过程中必须保持谨慎的态度,不要被感情蒙蔽;一定要全面调查和了解对方,不要急于确定关系;说到钱,朋友们更有必要小心谨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一女子脱单心切被骗100多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