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2字,读完约4分钟

相关阅读:

上海徐家汇体育公园宣布五项申请计划

轨道交通4号线、上海体育馆和上海体育馆在车站对面。事实上,很容易区分这两栋建筑,也就是说,看看场馆顶部空厅的关闭情况。上海体育馆和上海体育馆分别可容纳18,000人和80,000人,因此被许多上海人称为“万人体育馆”和“80,000人体育馆”。未来,这两个位于城市西南部的标志性建筑将会被华丽升级,成为徐家汇体育公园的一部分。

华丽升级 沪将建徐家汇体育公园保留"一场两馆"

本月26日,在这里经营多年的世纪联华体育馆店正式关闭,而东亚展览馆则于去年11月退役并腾空。到今年6月底,徐汇区将完成155家企业的土地清理工作。

超过90个商业家庭即将搬出

世纪联华体育用品店是上海体育场馆区最大的商户,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已运营十多年。随着商业的关闭,许多体育公园的规划方案和效果图被贴在周围展示。超市周围的一些商家也在准备撤离,一些商家已经挂上了“末世大甩卖”的牌子。

华丽升级 沪将建徐家汇体育公园保留"一场两馆"

根据规划,徐家汇体育公园东至天涯桥路,南至中山南二路,西至漕溪北路,北至零陵路。它长约2.5公里,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覆盖上海体育馆、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池、耐克篮球公园和阿迪达斯足球公园等各种公共体育设施。

华丽升级 沪将建徐家汇体育公园保留"一场两馆"

记者从徐汇区了解到,在规划范围内,共有155家企业将迁出。去年下半年就开始拆迁了,各种违法建筑,比如小卖部和花店,分散在场馆周围,去年年底就被拆除了。东亚展览馆位于“万人体育博物馆”和“八万人”之间,占地7000平方米,也于去年11月退役。世纪联华体育场关闭后,仍有90多名业主需要在6月底前搬出。

华丽升级 沪将建徐家汇体育公园保留"一场两馆"

此外,为配合徐家汇体育公园的建设,奥林匹克俱乐部将于3月底拆除。

今后将保留“一地两馆”

据悉,徐家汇体育公园将保留“一场两厅”,即上海体育馆、上海体育馆和上海游泳池,并将与周边几个露天训练场馆进行重新规划,以纳入更多的互动和体验式体育项目。体育公园只是增加了原有的体育设施,以便更好地满足篮球、足球、排球等项目的需要,更好地满足乒乓球、羽毛球和游泳等室内运动的需要。通过改造,该区域将成为一个集市民健身休闲、青少年训练和国际职业比赛为一体的开放式体育公园,形成一个景观优美、运动氛围活跃的绿色整体,增加绿色/绿色/室外和室内体育场馆。

华丽升级 沪将建徐家汇体育公园保留"一场两馆"

上海体育馆始建于1975年,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第一座剧场式室内体育馆,并更名为“上海大舞台”。上海体育场建于1998年,曾举办过第八届全运会、特奥会和北京奥运会等国内外重大赛事。建于1983年的上海游泳池承载着许多在上海学习游泳的记忆。上海姑娘、奥运冠军吴的竞技之路也是从上海游泳池开始的。多年来,上海游泳池、上海体育馆和上海体育馆见证了上海体育文化的发展。

华丽升级 沪将建徐家汇体育公园保留"一场两馆"

目前,在有关方面收到的徐家汇体育公园城市设计和概念性方案征集的各种方案中,有五个方案比较完整,近期正在深化,计划近期正式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新闻扩展]

CPPCC委员建议改善徐家汇体育公园的公共福利

让普通大众走进去,买得起并乐意去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上海“两会”上,CPPCC委员许剑民提出,徐家汇体育公园应该是一个公众可以走进、使用和享受的场所。

许剑民说,徐家汇体育公园位于徐家汇地区。因此,有必要将园区内外的情况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使有限的区域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促进区域体育的发展。交通、商业、停车等各种配套设施应综合考虑,不仅为市民锻炼提供了方便,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徐家汇地面交通的负荷。此外,可以在体育公园周围修建生态健身步道,同时还可以修建羽毛球场和网球场等一些受欢迎的体育场馆。

华丽升级 沪将建徐家汇体育公园保留"一场两馆"

许剑民认为,徐家汇体育公园应该在上海体育文化城市的推广中发挥作用,并建议建立一个具有博物馆功能的数字文化体育场。同时,应促进场馆使用的公益性,在制定场馆收费标准时应充分考虑公民的承受能力,使广大公众能够步行、负担得起、快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华丽升级 沪将建徐家汇体育公园保留"一场两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