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0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大川镇了解到,大川镇113户开始签订合同,选择房屋作为集中居住和安置的对象。

农民集中居住工程是统筹城乡发展、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加快新农村建设、实施浦东2035总体规划、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拟推广的区域包括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高压线、生态敏感区、综合环境改善区(“三高两区”)以及规划农村住宅区以外的分散住户。

浦东大团集中居住项目首批村民签约

自浦东新区农民集中居住项目启动以来,大川镇通过前期调研、咨询、方案申报、资产评估、房源准备和公示评审,最终锁定了113户作为2019年大川镇农民集中居住的安置对象,涉及邵寨、进士、金源、晁海、周埠、邵村6个村,均为居住在22万伏高压线上的村民,居住环境较差。

浦东大团集中居住项目首批村民签约

“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方便今后签约,我们在两轮协商的基础上专门增加了一轮协商,确定安置面积和补偿金额。”大川镇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大川镇副镇长董表示,113户农民是这项政策的第一受益者,力争在12月25日前完成正式签约工作。目前,安置房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下半年竣工。明年,大川镇还将推进176户居民的集中安置,并推动一个一个项目的实施,以创建一个新农村的“升级版”,从而帮助振兴大规模的村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大团集中居住项目首批村民签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