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好消息。获奖了!嘉定生产的草莓在全国草莓大赛中获得“2金5银3优”,获得丰收!

近日,第17届中国(建德)草莓文化旅游节和全国优秀草莓大赛在浙江省建德市举行。从事草莓产业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品味。

嘉定区从本次竞赛的2家企业和3名个人中抽取了11个草莓样品。

农轻草莓生产专业合作社选出的“甜查理”和王旺草莓专业合作社选出的“红岩”五次通过后将获得金牌;

农轻草莓生产专业合作社评选的“红美人”、王力草莓专业合作社评选的“圣诞红”、毛根龙评选的“红美人”、黄金桃评选的“红美人”、黄金桃评选的“甜蜜查理”荣获银奖;

农轻草莓生产专业合作社评选的“张继”、毛根龙评选的“悦欣”、谢三冬评选的“红燕”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88个草莓样品,嘉定区共评选出11个样品,获得10个奖项,获奖率达90%。获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新技术和新品种的推广。

近年来,嘉定草莓种植品种结构进行了调整,引进了国内外优质抗病品种,改变了以往单一草莓品种的局面,丰富了草莓口味,更受消费者欢迎。

在栽培技术方面,也进行了大胆的改革,推广了水肥一体化技术,不仅减少了开花结果期间的病害发生;还使用了水溶性肥料,使草莓长得更强壮,可溶性物质更多,质量更好。

据介绍,为了减少病虫害的危害,嘉定草莓种植推广了绿色防控技术,使嘉定生产的草莓更安全,质量上了一层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金5银3优秀 全国草莓擂台赛 嘉出产草莓喜获“大丰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