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4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在冬季,流感的高发病率接踵而至,在南翔医院儿科门诊接受治疗的儿童人数激增。近日,记者从医院儿科了解到,近年来儿科门诊就诊人数大幅增加,每天超过650人次。

在儿科诊所,有咳嗽、流鼻涕和发烧的孩子,父母焦急地等待着,孩子们不时在输液室里哭泣。据医院儿科主任董伟介绍,医院儿科每天的门诊量约为300人。进入冬季后,儿科患者一直在攀升,尤其是进入新年以来,患者人数不断突破新高,从400多名、500多名、600多名、650多名。

嘉定南翔医院儿科就诊现高峰

为了更好地应对儿童季节性疾病高发,进一步满足儿童家长“就诊时间差异化”的需求,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应对,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儿童疾病高发区的医疗服务工作。据了解,自12月份以来,随着儿童数量的增加,儿科门诊已经设立。六个门诊诊所在白天同时开放,三个门诊诊所在晚上增加。当儿童较多时,延长门诊时间,在门诊和分诊处增加医务人员,并派人配合,确保儿童得到及时治疗。自患者高峰以来,已有30%的患者从市级儿童医院等上级医院转回到我院。

嘉定南翔医院儿科就诊现高峰

面对冬季医疗高峰,董伟主任还特别提醒大家,不要带孩子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在家要注意通风和卫生,不要吸烟。儿童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当孩子被诊断为“流感”时,父母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在疾病发作后48小时内尽快开始抗流感病毒药物治疗,合理使用对症药物,避免盲目或不当使用抗生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南翔医院儿科就诊现高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3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