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7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浦东美术家协会主席徐立全为第七医院的医务人员创作书画。郑峰照片

在第一线,医务人员前往疫区抗击疫情;在后方,艺术家边肖用一支笔和一支枪鼓舞人心...

5月8日,胜利的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的54位英雄收到了一份提前准备好的礼物——每一位医务人员都收到了一件由浦东一位著名画家创作的艺术品。医护人员被感动了,说:“书画是一门艺术,医疗也是一门‘救死扶伤’的艺术。所以我们是‘心连心’。”

迎接国际护士节  浦东艺术工作者这样致敬医术

白色反映了丹的心,而书法是清晰和芬芳的。当天上午,浦东新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的30多人来到第七医院职工文化中心。画家们铺开宣纸,泼墨,带着龙和蛇走开了。这个场景就像一个学者的研究。浓郁的牡丹、优雅的乌梅、优雅的花鸟景观...一切都在短时间内大白于天下。我心中的话和赞美的话都体现在书法作品中。帮助湖北的医务人员站在画家旁边,他们被迷住了。摄影师为活动和医务人员拍照。

迎接国际护士节  浦东艺术工作者这样致敬医术

浦东美术家协会副会长瞿万剑为湖北省的医务人员作了现场素描。“画画很快,和我很相似。”参与湖北援建的男护士袁伟方拿着刚出炉的画像说。2月19日,袁伟方告别了年仅9个月大的妻子和女儿,离开上海前往武汉,在雷神山医院工作。由于在第一线,他通过FireWire提交了入党申请。他告诉记者:“当国家处于危险之中时,我会向谁开枪?”他说,最近他还看到了许多表现出对“流行病”抵抗力的艺术品。“这些作品非常现实,也是我们实际经历过的事情,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认可。”

迎接国际护士节  浦东艺术工作者这样致敬医术

身着便装的湖北省急救护士在现场接受了由瞿创作的抗疫工作画像。“它真的恢复了。在我进入重症监护室之前,它是这样一件衣服和形象!”黄芳高兴地说。近年来,创作的抗疫作品中,大型作品有200多件,包括钟南山、以及普通医务人员。他说:“医务人员是时代的承载者和社会的承载者。”

迎接国际护士节  浦东艺术工作者这样致敬医术

下午,在第七学院学术会议中心,更多来自湖北省的英雄走上舞台,接受来自浦东美术家协会和图书协会的著名艺术家的礼物。54部作品被送给了54位英雄!“第七医院的护理团队是一支特别勤奋、特别有战斗力、特别敬业的团队。”第七医院院长王说,湖北省54名医务人员中,有34名是护士,他们践行着“夜莺”精神,尊重生命,救死扶伤,乐于奉献,爱无边。

迎接国际护士节  浦东艺术工作者这样致敬医术

他是第七医院抗击“流行病”的54位英雄的客人,也是英雄们的前辈。曾参与“98抗洪”、“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救灾”的原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黄伟灿介绍说,2003年和2008年,浦东美术家协会现任主席徐立全等画家曾将墨宝赠送给医务工作者。这是一组“丹青妙手”向另一组“仁者妙手”致敬。这个事件让黄伟灿感慨万千。在他看来,画家的社会责任和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已经有条不紊地代代相传。"书画是中国的传统,奉献也是中国的传统!"

迎接国际护士节  浦东艺术工作者这样致敬医术

除了赠送给英雄的54件作品外,一些绘画和照片也在同一天赠送给了第七学院。医院将协助湖北的医疗队队员的签名队旗还给浦东美术家协会。王透露,作品将被挂在医院里,这不仅丰富了医院文化,也发挥了艺术的疗伤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迎接国际护士节 浦东艺术工作者这样致敬医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8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