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6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9日,江桥镇召开了“党员学习月暨人民学习周”第七次总结会议和“江桥论坛”第二十七次专题报告会。

会议总结了今年5月启动的第七个“党员学习月和人民学习周”。今年的学习月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效果显著,进一步巩固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原有成果,也提升了“网格学习”品牌的质量。

据报道,依托原有的“江桥论坛”平台,召开了三次专题学习报告会,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今年,江桥镇围绕“网格学习”品牌建设,开展了“网格学习之旅”、“网格研究”、“10分钟微型派对班”等主题鲜明的创新活动。

江桥镇第七届“党员学习月?百姓学习周”活动落幕

围绕“一村一品、一户一企一品”的学习品牌建设要求,镇内各基层单位都聚集了自己独特的学习资源,如廉政教育、科普知识、民主实践、社区治理、文明示范、党建示范、城市空房改、水岸共治、非物质文化体验等,“网格学习游”是今年江桥镇流行的学习形式。党员群众可以在了解网格学习和学习游览点特点的基础上,遵循“学习游览图”,相互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和前沿知识,体验江桥的发展变化。在研究活动中,来自14个网格的1012人参加了“网格研究之旅”。此外,今年的学习月活动注重学习与应用的结合,“网格化研究”活动共提交了14份研究报告,主题涉及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城乡交通、“五违四需”整治、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创建城市”工作、共享自行车管理等民生和市政问题,将为中央小组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江桥镇第七届“党员学习月?百姓学习周”活动落幕

今年是嘉定打造城市的艰难一年。围绕嘉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江桥镇结合“创建城市知识培训”和“公民自我修养”新交通法规培训等活动,在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开展了118项宣传活动。受训人数达到8 025人;交通警察被邀请到社区开展10个关于新交通规则的培训活动,有800人参加。

江桥镇第七届“党员学习月?百姓学习周”活动落幕

会议总结后,召开了江桥论坛第27次专题报告会,并特邀嘉定消防支队负责人李莉在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期间就消防工作做专题报告。他从消防队的相关情况入手,分析了近期火灾形势,并对近期消防工作,特别是十九大安保期间的消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全面做好社会领域的消防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发生影响重大的消防安全事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江桥镇第七届“党员学习月?百姓学习周”活动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3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