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1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180头梅山猪从嘉定梅山猪繁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迁入位于汤佳1991号高速公路的新家——嘉定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梅山猪的新家,自动降温、地暖、自动喂食、沼气发电……各种高科技设备让它更像梅山猪度假村。

180只梅山猪搬进嘉定新家

据《嘉定县志》记载:“每年都有进贡的土肥猪包括在内。”400多年前,嘉定人向猪进贡,但现在普通猪肉是“进口”的,属于白猪。真正的嘉定猪是黑皮白毛的猪,即梅山猪。

梅山猪搬进了新家,不仅冬暖夏凉,还有些梅山猪住在“单间”。“我们关注动物的福利,尽最大努力让它们有更多自由活动的空客房。”中心主任唐赛勇说。据报道,在哺乳期间,农场中的绝大多数母猪将在胎儿保护框架下进行母乳喂养,以防止小猪被压碎。但是在中间,母猪可以自由地哺乳。

180只梅山猪搬进嘉定新家

白猪只需要5.5个月,黑猪只需要7.5个月就能长到200公斤。虽然白猪长得很快,但它们的抵抗力很弱,在饲养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抗生素,而黑猪则不需要。它们抗病力强,仔猪数量多,梅山猪最多产36头。因此,嘉定梅山猪育种中心更重要的工作是“净化”梅山猪,以培育出更健壮的梅山猪。

180只梅山猪搬进嘉定新家

据悉,梅山猪中心不仅坚决不使用抗生素,而且在梅山猪饲料中添加益生菌,以增加其活力。刚出锅的梅山猪肉比普通的白猪更有弹性,更有风味。唐赛勇解释说:“梅山猪的肌内脂肪高达3%,而普通白猪只有2%。猪肉的味道来自肌肉脂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80只梅山猪搬进嘉定新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