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从新学年开始,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教师应该实时了解学校评估小组、学生和家长对自己工作的评价,或者学生应该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每次考试的失分原因,只要通过手机和电脑登录到新开发的综合教育管理信息云平台,就可以一目了然。

静安建立"智慧校园" 教育管理师生互动一"网"搞定

在谈到学校为什么要全力率先开发覆盖上海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的综合管理云平台时,京郊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张告诉记者,目前学校的教育管理内容很多,教师的教学管理任务也很重,大数据的信息化管理是迅速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效率的“重武器”和捷径。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一个信息化的“智能校园”,它应该首先尝试并率先行动。

静安建立"智慧校园" 教育管理师生互动一"网"搞定

据了解,京郊学院附属学校开发应用的“教育管理信息云平台”是在听取了许多一线教育管理岗位教师的要求和建议后完成的,经过近八个月的创建、设计、开发和修订。综合管理云平台包括绩效管理系统、课程管理系统、网上选课系统、网上报名系统、教师评价系统、问卷调查系统、教研平台系统、场馆预约系统、公文私信系统、校历管理系统、奖励申报系统、油印审批系统、薪资发放系统、规章制度职责系统、离任公告系统、网络u盘系统、牛津英语在线等操作方便的实用系统。 例如,通过“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班主任或其他教师可以从管理系统中找到每个学生入学以来的所有成绩记录,帮助学生分析自己的学习情况,提出个性化的“培训优秀,弥补差距”计划; 同时,学校管理层可以通过系统了解和分析教师的教学情况,家长和学生也可以在系统中找到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每次考试的失分分析报告。另一个例子是“网上选课系统”,在该系统中,学生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选修课程,并在指定时间内扩展课程,系统会自动进行统计分类,这不仅节省了人力管理成本,也提高了学生自主选择责任感和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此外,教师奖励的申报和审批、教师绩效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估都将通过信息管理云平台——“网”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建立"智慧校园" 教育管理师生互动一"网"搞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