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5字,读完约3分钟

3月9日下午,一辆卡车缓缓驶近位于港城路2008号的上海云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进入现场之前,司机周尚学下车测量温度并登记,而旁边的工作人员迅速对车轮和驾驶室进行了消毒。

当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时,连接上下游物流和运输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上海集卡的“重要城镇”,高桥镇位于外高桥港区的核心区域,聚集了全市约一半的集卡车队。为了使这些卡车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运行,高桥镇和相关运输企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管理好人和好车。

浦东高桥管好人管好车 确保复工安全

云峰国际港城分公司总经理肖告诉记者,公司人员复工率已达80%,210辆卡车中有180辆已经开工建设。为了防止疫情,公司严格控制车辆和司机的状况,以确保重返工作岗位的安全。“我们必须每天对车辆进行一次消毒,并且在车辆进入之前对轮胎和驾驶室进行消毒。同时,司机在进入体育场时应测量温度并登记,同时显示应用代码。当公司司机每天报告时,他必须提供进入他居住的村庄的证明。”他说。

浦东高桥管好人管好车 确保复工安全

江东路164号是派威运输公司的集散地,有40多辆标准箱的卡车进进出出。公司总经理高告诉记者,每天进车后和下车前,公司都要对车辆进行消毒,并对司机进行体温测量。出发地点、目的地和何时返回现场的车辆应逐一登记。同时,gps安装在每辆卡车上,实时记录运动轨迹。

浦东高桥管好人管好车 确保复工安全

高也是集装箱运输行业协会副会长。据他介绍,高桥有82家物流企业和14个卡车停车场。过去,平均每天的卡车流量为60,000辆,员工超过4,000人。卡车司机重返工作岗位,这与其他行业不同,因为他们经常处于流动状态。如何管理好员工比管理好车更重要。然而,由于人员的分散和流动,对卡车司机的管理并不容易。

浦东高桥管好人管好车 确保复工安全

针对这一难点,高桥镇主动联系外高桥保税区、港区和行业协会,掌握汽车运输企业员工的返岗和居住信息,进行汇总和整理,然后通知其居住的居住村,由居住村具体实施健康管理。

为了方便卡车司机复工,高桥镇采用了“红、白、绿”的管理模式。目前,已有2700名重返工作岗位的卡车司机建立了“一人一档”。在村村通实行的“红、白、绿”三色卡管理中,红卡属于卡车司机,白卡属于其他企业员工,绿卡属于常住居民。

浦东高桥管好人管好车 确保复工安全

有了这张红牌,村门口的服务员就知道这是一个在附近工作的卡车司机,这相当于一张通行证。因此,卡车司机可以更方便地旅行,附近的居民和村民可以感到更放心。高桥镇党委副书记庄东新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收集到的包括车辆、人员、住所、进出港区等在内的集散系统数据将集中在城市交通中心,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便于今后长期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高桥管好人管好车 确保复工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