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6字,读完约2分钟

当疫情爆发时,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积极抗击疫情。在浦东青年联合会摄影沙龙,秘书长闵勇召集专业摄影师唐·郭旭、摄影师阎海峰、和记录了浦东抗击疫情的故事。3月11日,该团队为纪念疫情而编辑的短片《家》上映,向所有守城的普通英雄致敬。

《家门》记“疫”记录下浦东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

2月12日是“流行病”小组集合的第一天。经过小规模的讨论,他们组成了一个小组,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了进来。在这个群体中,还有很多80后和90后的干部,他们一起参加了头脑风暴,讨论并确定了短片《家——门》的主线:一方面,它指的是家的门,每个家庭都是这场战斗中最小的战斗单位;每个人都是一扇门,坚守着,等待着回家。另一方面,它也意味着上海的一个家庭,希望记录下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的努力和保护。

《家门》记“疫”记录下浦东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

他们走遍了26个场馆,用了20多天的时间,用镜头记录下了浦东在一个特殊时期的面貌。在短片《家》中,我们可以看到外高桥医药配送中心正在争分夺秒地为武汉转运物资;穿着防护服的年轻志愿者加班加点,在工厂的第一线战斗;医务人员去了武汉,他们的爱是无限的;社区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与病毒争夺时间,运送疑似病人;一个七口之家都是志愿者,坚守社区的第一线;居委会和物业人员忙着送蔬菜和运送垃圾,只希望邻里平安;上海中心志愿者守卫大楼,有序管理,确保安全...

《家门》记“疫”记录下浦东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

记住“流行病”小组也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受疫情影响但担心前线的旅行社老板向拍摄团队捐赠防疫用品;一家伞式企业向射击队捐赠了30件雨具,向浦东团委捐赠了1000件防护雨衣...“防疫”队在忙于拍摄的同时,还向周浦、曹璐、金阳社区公益基金会捐赠了1万多元的防疫物资。

《家门》记“疫”记录下浦东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

“记住这个‘流行病’城市,直到它恢复原来的样子。”闵勇和他的团队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浦东留下珍贵的记录,为所有默默奉献的普通英雄留下珍贵的记录,意义重大。正如短片《家》的结尾所说:“繁荣暂时退却,只为冬去春来,然后迎来繁荣。”噪音暂时是看不见的,只是让云消散,然后聚集笑声和笑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家门》记“疫”记录下浦东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