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长白新村街的双扶(优抚)家园位于延吉东路140弄彰化绿园。它设有前台咨询区、多功能厅、阅览室、活动室、谈话室等功能区,为各类特殊照顾对象提供宣传双扶优抚政策、精神慰藉、开展扶军助老活动等服务。经过前期精心规划和全面建设,长白街双扶(优抚)家园于2018年9月正式开业,开业活动于9月26日下午举行。超过3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包括张付平,街道负责人,特殊照顾受助人和街道干部。

长白新村街道:构筑沟通交流平台 共建双拥优抚之家

活动期间,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双拥(优抚)家园各活动室的场地、主要功能、运行规章制度、志愿者队伍招募等情况;街道负责人张付平回忆起他当兵时与每个人交流和互动的经历。希望通过“双扶家园”平台,在优抚对象之间建立良好的友谊,进一步促进团结,使“双扶家园”真正成为“家”一样的地方。

长白新村街道:构筑沟通交流平台 共建双拥优抚之家

最后,我们一起看了电影《建设军队》。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挽救革命,积极进行建设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每一个风云人物和每一个历史故事都深深地感染了那些观看它的特殊照顾者,甚至唤起了那些经历过那个多事时期的老党员们的深刻记忆。许多在现场接受特殊照顾的人说,这部电影让他们感受到了英雄革命先烈的青春激情,加深了他们的爱国主义。

长白新村街道:构筑沟通交流平台 共建双拥优抚之家

这项活动将平时很少接触的特殊照顾对象聚集在一起,并通过双重支持(特殊照顾)之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回忆过去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每个人都表示愿意积极加入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更多地参与双扶(优抚)之家未来的活动,为优抚对象创造一种“家”的感觉,成为一个有地方说话、有地方做事、有人帮助困难的爱心少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白新村街道:构筑沟通交流平台 共建双拥优抚之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