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报道,6月8日下午,上海城市剧院爆发了温柔而有力的朗诵。原来,上海市民修身养性文明礼仪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就在这里举行。在活动现场,社区礼仪指导员被授予“上海社区礼仪指导员岗位资格证书”,市民代表被授予“上海市民修身系列读本”,新开业的“上海市民修身行动闵行市民文明礼仪培训基地”也被授予牌匾。

闵行启动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文明礼仪培训工程

自2016年上海市开展公民自我修养运动以来,闵行区全区上下紧密合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作为公民自我修养的基础工程,实现“十三五”期间城市文明和公民文明素质显著提高的目标。让我们来看看闵行区的市民修身运动。

闵行启动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文明礼仪培训工程

2016年:“文明”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自我修养”促进了城市地区的创建

自2016年以来,闵行区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十三五”期间城市文明和公民文明素质显著提高为目标,围绕公民需求,全面启动和推进“闵行区公民修身行动”。让我们来看看2016年闵行区是如何开展公民修身行动,提高闵行人民文明素质的

闵行启动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文明礼仪培训工程

抓教育重引导,激发人们的修身养性动机:启动“礼仪爱民行”的宣传教育;继续开展道德讲座;将文明旅游的知识深入社区。

把握传承与熏陶,营造文化育人、文学育人的修身氛围:举办“百花齐放五月”第四系列活动;为所有人组织一系列阅读活动;组织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活动。

把握实践再培养,丰富全民充分参与共享的修养内涵:建立第一个公民修养基地;建立34个公民自我修养重点项目;说出一群自我修养顾问的名字。

注重宣传和监督,促进形成有利于传播核心价值观的修身环境:加强网络宣传载体建设;扩大社会宣传和交流空室;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的作用。

2017年:围绕“志愿者、美丽、学习、尚德”开展公民修身行动

今年,闵行区突出了“中国梦?沈?围绕“修身”主题,围绕“春志愿者风”、“夏和谐风”、“秋音乐风”、“冬尚德风”,重点推进“四季·人文美·修身”市民修身行动,开展“快乐邻里·人民梦想秀”、“五月百花齐放”等群众性文化活动;重点创建一个报告厅,并在区内46个地点举办149场讲座;计划建设16个公民自我修养基地,推进近60个公民自我修养重点项目-

闵行启动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文明礼仪培训工程

下一步,闵行区将精心策划各种方便公众参与和互动的修身活动,让闵行人民直接参与公民的修身行动,让修身逐渐成为公民的一种大众化生活方式,有效推动闵行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启动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文明礼仪培训工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