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9字,读完约1分钟

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也明确提出了国家食品安全战略,让人们放心食用。在长宁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卫生计生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动依法履行职责,对本区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监测和评估。

长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 让居民吃得放心

一是开展食品污染和有害因素监测。2017年,根据市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的具体要求,长宁区开展了318项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常规监测,共1314项检测项目;开展了75项化学污染物和有害因素常规监测,共1145项检测项目。

长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 让居民吃得放心

二是对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专家判断。邀请复旦大学、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系统等食品安全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对该区食品中致病因素的风险进行研究,食品安全风险总体较低。

第三是促进食品安全。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计生委监督办公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食源性疾病防控、食品安全标准宣传、食品营养与健康知识宣传等开展一系列宣传普及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的综合水平,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 让居民吃得放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