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3字,读完约4分钟

当大的研究进行时-

近日,普陀区副区长张伟到结对居住区调研,认真听取基层书记们的“苦经验”,以及社区“老法师”对社区治理的看法。调查结束后,他写道-

群众工作总是在进行中

普陀区副区长张伟

普陀区领导张伟(右一)看望老劳模、建筑领导谭,了解社区自治的困难和建议

大研究是倾听基层需求、协调和促进问题解决的过程。目前,社区治理存在许多难点、难点和阻碍点。社区治理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群众心中的工作?如何把温暖送到群众心中?最好听听居民们的意见。

1月底,我和民政局党支部的同志去中远集团第三委员会和中远集团第四委员会进行了调查。在座谈会上,两位居委会书记提到了一些业主跨境维权的问题。我认真听了基层书记的“苦经历”,真正感受到了“弄堂总理”的难处。我了解到中远海湾城有四个居委会和四个行业委员会分支机构。在充分发展民主和大胆分权的背后,它确实滋生了不履行职责、不承担责任和不做任何事情的现象。一些惠及居民的自治项目往往得不到群众的支持,群众中的“意见领袖”也无法站出来争取支持。光靠自己很难造出一片森林。随着时间的推移,社区自治的氛围自然不会变得浓厚。由此可见,如何做好超大型社区的自治与共治工作是当前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也将是我下一阶段研究的重点。

普陀区副区长张伟:群众工作永远在路上

中远集团三委魏提到了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问题。由于规划本身的不足,社区现有的垃圾收集中转区不合理。讨论结束后,我去现场视察了情况。此外,中远集团四委的社区干部提出,“中远海湾城是一个很大的社区,群众办事情、帮助老人的需求很多。地区能否适当考虑资源的分配?”我立即表示:“我们一定会把您的想法带到我们的工作中来,我们会要求相关部门在建设电网综合管理服务区的过程中考虑中远集团的实际情况,充分听取和尊重您的意愿。”

普陀区副区长张伟:群众工作永远在路上

2月6日,我拜访了三户人家,只是想看看社区“老法师”在他们的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他们有什么社区治理的诀窍。

老劳模谭跟我聊天:“系统设计不合理。当行业委员会使用2000元以上的维修资金时,需要全体业主签字。我经常和妻子在大楼里跑来跑去,为了一个项目,我不得不敲了将近一千次门。”。听着谭老讲述他作为大厦负责人的“沉浮”,他对住户有一种无私奉献的激情,当他遇到业主的一些恶言恶语时,他也很失落。我鼓励谭老继续发挥老劳模的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和动员一批热心公益的群众参与自治建设,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同时,我们也要求居委会干部关心社区的骨干,不要让热情的人“感冒”;对于一些脱离实际的过时章节,我们应该启动修改过程,并要求居委会给予更多的指导,引导业主更好、更高效地开展自治工作。

普陀区副区长张伟:群众工作永远在路上

当她到达江阿英的家时,她很高兴见到我们。她反复说,“组织和里弄都很关心我。真的很抱歉,大家都这么忙来看我。”。我赶紧回答:“我们早就应该来看你了。看到你这么开心,我们忙的时候会再来的。照顾老人是我们的工作、事业,甚至是我们的责任。”。然后,我要求居委会干部要照顾好独居老人、社区老人和困难老人,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群众的眼里和他们的心里。我们应该不断提高城市的温度来回报群众的淳朴和真诚的感情。

普陀区副区长张伟:群众工作永远在路上

最后,我们来到了曹志毅,一个以整顿集团出租而闻名的老人。曹老充分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采取了“人防加技防”的方法,把大楼的骨干力量占为己有。志愿者在大厅值班,探头安装在门口,电梯安装了门禁。一种长期机制持续存在,“群体租金”现象完全消除。曹老不仅是动员居民进行自治的领导者,而且通过自己成功的抗癌案例和专业知识,创办了晨光癌症俱乐部,帮助患者走出绝望境地,重燃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我被他参与自治的热情所感染,也被他对公共福利的热情所感动。我立即要求社区干部要关心这样的社区骨干,民政同志要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这样的社区公益性社会组织和群众组织的发展,不断传播积极的社会能量。

普陀区副区长张伟:群众工作永远在路上

走出曹故里,我感触良多,真正体会到了社区自治与共治所形成的凝聚力、牵引力和创造力。在改善社区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深化自治与共治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和不足。但是,群众是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群众工作永远在路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副区长张伟:群众工作永远在路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