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5字,读完约2分钟

国庆节前夕,位于阳兴的宝山第三大公园“白沙公园”在众多人的期待中开放了。当时,市民们争先恐后地告诉对方,并去了那里。然而,在游览之后,你有没有注意到一棵被黄花环绕的古银杏树静静地立在公园的东北角,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宝山白沙公园里的一株300年古银杏藏着“秘密”

近日,阳兴镇紫宸园党支部全体党员聚集在白沙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自家门前的变化。党支部还专门邀请了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过的杨先生来到和他一起长大的古银杏树下,给大家讲了许多发生在那棵树下的不为人知的故事。

宝山白沙公园里的一株300年古银杏藏着“秘密”

杨先生今年80岁了,但当他讲古树名木的故事时,他仍然兴高采烈。“杨航镇,原名白沙镇,原是杨家寨的地块。我听村里的老人说,杨家寨的祖先搬到这里,种了这棵银杏树,作为“镇屋之树”。古树的北面有一条“杨家寨沟”,水在南面流经梅浦河。这棵古树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经历了民族保护运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沧桑。银杏树干表面有许多弹孔,里面还有弹片,是当年战争留下的痕迹。”来吧,同志们,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宝山白沙公园里的一株300年古银杏藏着“秘密”

战争的痕迹在我脑海中清晰可见

古老的银杏树告诉我们战争的火焰顽强地与敌人战斗。老阳先生也动情地回忆道:在“除四害”的时代,他是一个20岁的年轻人,曾经被安排在这棵树上呆上一整天驱赶麻雀,甚至用绳子吊起来吃东西。

现在老阳先生正处于全盛时期。随着历史的变迁和时代的发展,杨的故居已不复存在,周围的变化也日新月异。然而,这棵古老的银杏树被新建的白沙公园所包围。有关部门也对古树进行了专业保护和更新,老银杏树又长出了新的枝条,他们还在坚定地注视着这片土地,注视着当年的英勇牺牲!

宝山白沙公园里的一株300年古银杏藏着“秘密”

听过去的故事

虽然天气寒冷,但听故事的人们似乎看到了老阳先生笔下银杏树下士兵们英勇的杀戮和顽强的斗争,心中充满了激动和热血沸腾。仔细倾听,换位思考。

在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党员和同志们庄严地站在这棵刻有无数故事的银杏树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向历史和英雄致敬。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古树见证了旧中国的屈辱和新中国的崛起。这些成就都来自我们党的“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我希望我们这些后来者能够保持坚定,继承我们祖先的精神和传统。继续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共同创造和见证祖国的新辉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白沙公园里的一株300年古银杏藏着“秘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