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7字,读完约3分钟

曾国藩路是一条鲜为人知的小路,曾经是一条让人头疼的“破路”。过去,杨浦区万谷(科技园区)的普通人只能去宝山地铁三号线松发路站,只能绕过权国北路或瑞奇路。很明显,直线距离只有400米,绕圈需要3-4公里。

据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洪磊介绍,宝山区不仅有湾谷科技园、住宅小区,还有刚刚建成的大型出租房基地。市民对便捷旅游的需求日益增加。作为交通瓶颈,国范路必须进行整治。然而,修复这条断裂的道路的困难不在于施工,而在于协调涉及多方的工作。只有通过各方的合作、创新理念和观念的转变,才能实现创新。

打通断头路 宝山居民出行更便捷

在今年的主题教育“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中,宝山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把国范路作为连接和打通断裂道路的重点工程。在此过程中,不仅积极与杨浦区对接,还得到市北电力公司和铁路局上海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短时间内实现了权国北路的开通和人行通道的开通,为该地区的发展、改造和整合奠定了硬件基础。

打通断头路 宝山居民出行更便捷

宝山区交通委员会规划建设处处长朱荣告诉记者,合阳铁路修建得很早,于20世纪50年代通车。到目前为止,从何家湾路到权国北路的范围内没有其他机动车辆,而国范路是行人可以通过的唯一通道。这一次,结合国范路的开通,人行道工程全面完成并对外开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的出行问题。

打通断头路 宝山居民出行更便捷

描述:在曾国藩路的改造中

据报道,宝山区交通委员会牵头,渭南镇负责。国范路重叠工程于10月29日通过专家评审,道路工程建设于11月实施;与此同时,作为关键的“瓶颈”,国范路下合阳铁路隧道的改造开放正在有序推进。所有这些工作完成后,市民可以通过连接通道和地下通道的国范路方便地往返于轨道交通3号线松发路站和他们的居住地或工作地点。之前3-4公里的行程将会变成400米的直线距离。

打通断头路 宝山居民出行更便捷


描述:曾国藩路改造后,

在主题教育方面,宝山积极与杨浦区协调,弥补周边地区其他市政道路的不足,以有效解决市民出行困难。针对宋行路、权国北路、姜国路等“断路”短板问题,从9月下旬至11月上旬,连续7次开展专项研究,加快协调工作。

例如,宋行路杨浦区一侧没有人行道,不符合市政道路的基本条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在宋行路改造的过程中,经过两区的协调,杨浦区一侧的项目放弃了一个向东1米多宽的空房。目前,200多米长的宋行路东侧人行道已接近完工。

打通断头路 宝山居民出行更便捷

多年来,权国北路也是一条位于两区交界处的破路。中段在宝山,南北两端在杨浦。由于权国北路建设较早,道路规划起点低,一直是周边市民出行的“痛点”。但今年,在两个区的共同努力下,这条漫长的“破路”呈现出新的面貌。

打通断头路 宝山居民出行更便捷

目前,权国北路位于印稿路至何家湾路段,只需完成道路的细沥青层及配套辅助设施。宝山建设部将结合邻近的轨道交通项目和两区合作,全面完成权国北路改造工程,使市政道路“刚刚对接”没有死胡同,没有遗憾。

根据规划,国范路、宋行路和集江路的竣工验收将于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宝山区交通委员会也将牵头研究,处理部分条件成熟路段的交接工作,将对接道路纳入正式的路政管理。除“破路”整治工程外,保山还在全区实施了60多个道路“微循环”整治工程,疏通道路交通的“毛细血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打通断头路 宝山居民出行更便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