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7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2日上午,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临近,来自上海各区的100多名书法艺术家和黄埔区青年艺术活动中心的学生聚集在南京路步行街,用100米的卷轴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祝福和对人民军队的热爱。

本次活动由黄浦区退伍军人局、上海市军事支援基金会黄浦区工作委员会、黄浦区书法家协会、南京路步行街管理处联合主办,黄浦区青年艺术活动中心协办,上海市军事支援基金会、上海市文联、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黄浦区双拥领导小组、中共黄浦区委员会宣传部协办。

丹青颂祖国 南京路百米书法长卷表祝福

随着国歌的前奏响起,观众站起来唱起了国歌。和平与繁荣离不开人民和军队的无私奉献。书法创作正式开始前,十位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为新中国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英国模范代表走上舞台,少先队员们敬献鲜花,上海著名书法家为他们献上特别创作的作品,以示感谢和祝福。

丹青颂祖国 南京路百米书法长卷表祝福

这10名英国模特分别是南京路八连连长吴星虎、武警上海总队第四中队指导员杨泽南、黄浦区消防支队站中队指导员陈、黄浦区第二军区干休所主任。谭学贤(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上干岭战役获二等功)、陶义佳(全国劳动模范、全军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侯立军(上海市常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张(上海市黄浦区第一收款处主任、全国劳动模范)、徐志杰(黄浦市管理南京路步行街中队副队长),

丹青颂祖国 南京路百米书法长卷表祝福

黄浦区退伍军人局局长张国军在活动上说,南京路是上海解放后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也是新中国日益繁荣的见证。在全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也恰逢南京路步行街开放20周年。南京路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为载体,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热爱,具有特殊的价值和意义。

丹青颂祖国 南京路百米书法长卷表祝福

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先生、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沈阳先生为活动揭幕。

丁沈阳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市书法爱好者的支持和热情响应,最终有102人到场参与了100米书法卷轴的创作。创意团队中最出色的孩子是黄埔区青年艺术活动中心的学生。他们庄严地在100米的卷轴上写下了鼓舞人心的好句子,如“闻鸡起舞”、“竭尽全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丹青颂祖国 南京路百米书法长卷表祝福

孩子们说是人民解放军的叔叔和爸爸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丰富而和平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继承他们的精神和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等我们长大了,我们就可以肩负起继续为祖国建设美好明天的重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丹青颂祖国 南京路百米书法长卷表祝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