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5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6日,中国保险协会(以下简称“保险协会”)召开第二季度标准会议,发布了保险协会的四个标准,即《核保风险评估指引》(中英文版)、《企业财产保险评估操作规范》、《机械损坏保险评估操作规范》、《建筑工程一切风险评估操作规范》。

填补行业空白保险行业协会再发四项标准财经

目前,中国核电装机容量居世界第三位,在建核电机组有11台,数量居世界第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核能发展当之无愧的火车头。《核保风险评估指引标准》(中英文版)由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主要包括五个部分:范围、术语和定义、总体评估框架、评估操作和评估报告。它为核保行业的风险评估服务提供标准化和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和标准。对于已经运行和即将投入运行的核设施,风险评估工作从评估目的、评估领域、评估人员、评估流程和评估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标准化,核保风险评估活动已经覆盖了所有领域、周期和流程。这是中国第一个核保行业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

填补行业空白保险行业协会再发四项标准财经

本标准的颁布实施,是核保行业适应新时代发展、服务大局、积极整合服务国家核电和保险战略、保障民生的一项现实举措。本标准的发布有利于核保行业积极识别风险,管理风险,提高系统性风险控制的防范水平,协助核电客户更好地管理风险;有助于提高保险公司的服务能力,促进核保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高行业竞争力。该标准英文版的发布有助于展示中国核保行业的技术水平,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国核保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这也是支持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向世界推广中国保险标准的重要体现。作为一项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保险业务,标准中英文版的发布为充分保障核电行业在新时代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依据和标准,有利于提高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构建“核保险与核电的共同命运”。

填补行业空白保险行业协会再发四项标准财经

保险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保监会的强有力领导下,保险协会将继续立足行业需求,加强会员服务,增加保险业标准供给,通过标准化手段充分发挥自律功能。

近日,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获悉,目前,中国保险业保持了“三稳三好”的发展态势,即行业增长“稳定”、风险防范“稳定”、外资预期“稳定”;保险创新发展不断推进,保险保障功能不断增强,保险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填补行业空白保险行业协会再发四项标准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