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雷雨-晴天-雷雨,24℃-34℃-24℃。最近,这天气就像过山车,我不小心感冒了~ ~

我拿了一个钱包,只想去药店买些药。我被马妈拦住了:你带社会保障卡了吗?

是的,如果你把你的社会保障卡拿到指定的医疗保险药房配药,你就可以享受医疗保险报销!

闵行区医疗保险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敏敏,根据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人员在本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购买符合医疗保险规定的药品所发生的费用,可以用个人医疗账户中的资金(包括当年计入的资金和往年的盈余资金)支付,不足部分由个人按照“自收自支”标准支付。

最新版闵行医保药店名单出炉 附买药注意事项

然而,拿着社保卡去指定的药店配药并不是你想买什么药,而是你能买多少药。你必须知道这些规定:

☆被保险人在指定零售药店购买非处方药,受药品品种限制:

(1)西药一次限于1至3个品种。

(2)中成药一次限1至3个品种。

(三)一项服务需要同时提供西药和中成药的,限于5个品种,其中中成药不得超过3个品种。

☆被保险人在指定零售药店购买非处方药,药品数量有限制:

(1)西药和中成药治疗常见病的剂量限制为1-5天一次。

(2)西药治疗慢性疾病的剂量每次限于2周。

(3)中成药治疗慢性疾病的剂量以一次一个月为限。

被保险人在指定零售药店购买药品的数量和费用有限制吗?

药品购买数量:

原则上,定点药店每天只能为同一参保人提供一次药品配售服务。如果被保险人当天购买药品超过两次(不含两次),计算机系统将停止被保险人在指定药房使用社保卡或医疗保险卡(以下简称医疗保险卡)的清卡功能,次日恢复。如果参保人当天需要再次购药,指定药房应认真审核并做好参保人购药的详细记录,供医疗保险管理部门核实。

最新版闵行医保药店名单出炉 附买药注意事项

药品采购成本:

参保人员在定点药店购买药品的费用原则上不超过200元。

确需超过200元的,定点药店应认真审核,并做好参保人员购药的详细记录,供医疗保险管理部门核实。

其他条件:

如果被保险人每个自然月在指定药房购药超过6次或费用超过800元,医疗保险管理部门将审核被保险人购药情况,并凭医疗保险卡停止被保险人在指定药房的清卡功能。

经医疗保险管理部门审核后,将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

△如果检查后未发现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情况,计算机系统将从次月15日起恢复使用医疗保险卡的清卡功能。

△如发现有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情况,医疗保险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理,处理决定完成后,计算机系统将恢复基于医疗保险卡的卡结算功能。

读完敏敏的介绍后,你了解所有关于拿社会保障卡去药店买药的事情吗?接下来,让我们快速看看闵行区73家定点医疗保险药店在哪里

如果您想在其他地区的指定药房配药,您可以登录上海医疗保险网(shyb.gov/)查询具体地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最新版闵行医保药店名单出炉 附买药注意事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