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7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8月1日报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闵行区惠泰工作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东方。记者获悉,《闵行区实施:若干工作办法(试行)》已于8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

据闵行区台办主任张海平介绍,惠泰有38项“工作措施”。第一部分包括教育、医疗、实习、就业、居住等。是关于给予台湾同胞与闵行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第二部分是关于台资企业在闵行投资与经济合作的相关措施;第三部分是两岸深度互动的内容。

闵行在全市率先发布“惠台政策”  教育居住投资等可享同等待遇

记者了解到,鉴于台湾同胞和台商对子女就学和企业发展的强烈需求,惠泰的工作措施全部涉及其中。如“积极为在区内合法居住的台湾同胞子女就读幼儿园、小学、中学提供保障,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享受与区内学生同等的待遇,并按照我市招生和高考文件精神落实相应政策。”

闵行在全市率先发布“惠台政策”  教育居住投资等可享同等待遇

在住房问题上,《惠台工作办法》规定,“帮助符合申请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台湾同胞安排住房面积,筹集公共租赁住房。符合人才公寓租金补贴政策条件的,按不同级别享受住房租金补贴,并在入住面积内帮助安排公共租赁住房。搭建平台,畅通社会租赁住房上市信息和渠道,积极为台资企业和在台资企业工作的台湾同胞服务。”

闵行在全市率先发布“惠台政策”  教育居住投资等可享同等待遇

对台资而言,《惠泰工作办法》规定:“实施全市‘扩开100条’行动计划,进一步降低台资企业投资准入门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商的发展创造自由、便利、互利的开放环境。”“支持台资企业享受先进制造政策。鼓励台资企业在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四大先进制造领域创新发展,支持台资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实施智能化改造,装备第一套创新和示范应用,为在本地区建立R&D机构、打造多种产业发展载体、搭建通用技术R&D平台提供政策支持。”

闵行在全市率先发布“惠台政策”  教育居住投资等可享同等待遇

据报道,闵行是台商和台湾同胞在上海投资和生活的重要聚集地。截至目前,闵行已批准台资企业1200多家,占上海台资企业总数的十分之一,约有5万台湾同胞居住在闵行。《惠泰工作办法》的颁布,将给台资企业和闵行台湾同胞带来巨大的机遇和实实在在的收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在全市率先发布“惠台政策” 教育居住投资等可享同等待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