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6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辅警指挥路口场景图。戴天骄

9月21日下午,徐汇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区交通辅警在衡山路万平路交叉口举办“2016年首届交通辅警技能大赛”。新民晚报新民。记者从徐汇区警察局了解到,徐汇区7个交警大队的14名优秀辅警,2人一组,进行了路口指挥引导、交通违章纠正等技能竞赛。

徐汇警方举行交通辅警技能“大比武”

徐汇警方表示,徐汇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引入了“政府出资、公司招募、交警指导”的交通辅警运行模式。徐汇滨江、徐家汇商圈、衡山路成立了三支交通辅警队伍,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巡逻、路口指挥和疏导,配合交警执法,今年3月开展的交通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徐汇警方举行交通辅警技能“大比武”

描述:徐汇交警支队民警现场打分。戴天骄

目前,在职交通辅警人数已扩大到500人,建立了严格纪律教育、严格专业培训、严格技能考核的“三严”辅警考评机制,不断促进徐汇交通辅警队伍健康有序发展,成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创造和谐交通环境的生力军。

据徐汇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辅警可以在交通管理中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配合交警参与交通引导和管理。在复杂的交通条件下,交警和辅警可以相互配合,有效减少拥堵。目前,徐汇区辅警的岗位覆盖率已经超过了执勤交警,实现了徐汇区所有小道路辅警的全覆盖,有效提高了执勤交警的巡逻配置效率,极大地改善了区域交通拥堵状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警方举行交通辅警技能“大比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