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61字,读完约7分钟

7月27日,莘庄镇文化体育中心的剧场里充满了欢腾的器乐和悠扬的合唱...原来这是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而组织的悼念演出。

现场,优秀文艺队伍、文艺工作者、区军事休息中心老干部和部队战士一起表演了器乐、合唱、独唱、朗诵、魔术和戏剧。军人和平民聚在一起庆祝节日。夏台区军队退休中心的近200名老干部被深深吸引并沉浸其中。

在早期,闵行派了三场演出给北桥军、消防队和空军,就像“文艺轻骑兵”的演出一样。7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也率队赴沪慰问,并为节前官兵送上祝福。

在我们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91周年之际,敏敏还将带您了解闵行区双拥工作的进展情况。

闵行区关爱英雄的实践与探索

近年来,闵行区一直重视发展社会化优抚工作,积极开展“关爱英雄”。“关爱英雄”是指重点优抚对象,主要包括享受国家和本市定期生活补助的烈士遗属、因公殉职烈士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享受国家和本市定期生活补助的残疾军人、农村退役士兵、参加过战争的退役人员、60周岁以上的农村退役士兵;待安置的退役士兵;现役义务兵家属。

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著名的原子弹高级技师、住在闵行的前红浦就是这样一个英雄。1964年4月,由原工普领导的三人小组正式加工了原子弹的核心部件——放射性和高毒性铀球,并在液压机上完成了铀球。最后,剩下最后三把刀,这是关键的三把刀。每把刀都有自己的规则。如果太多,就会太少。否则,铀球将被浪费。当原公普下降三倍时,所有数据将达到设计标准。从那时起,基地里的人把原来的宫浦称为“原来的三把刀”,他是原子弹的一大贡献者。

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慰问“两弹”英雄——袁公普

明确服务目标,让我们看看项目是如何实现的。为进一步完善项目的实施和管理,闵行区自2016年起明确由街道和镇民政部门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以街道和镇民政部门为服务需求者,根据服务内容和优抚对象分布的实际情况,选择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或社工机构)开展服务任务。

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家庭医生回家照顾特殊护理的接受者

在区域层面,闵行把“关爱英雄”作为重要的日常工作内容。

为了有效推进“关爱英雄”工程,真正把爱和温暖送到特殊照顾对象的心中,闵行区重点做了三方面的工作:

注重政策执行的灵活性

开展“关爱英雄”,以优抚对象需求为导向,为优抚对象提供多样化、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因此,在执行政策时,应及时整合灵活性。

拜访特殊护理接受者

关注护理服务的影响

开展“关爱英雄”,第一个项目是“塑造灵魂,打造产品”,闵行着力推进“三个服务”:诚信服务、家庭服务、高效服务。

“关爱英雄”联络培训

关注服务品牌的社会化

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闵行始终强调以品牌建设为重点,树立新的工作理念,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力争在未来几年的关爱活动中推出具有闵行特色的新品牌,努力营造诚信、热情、优质、高效、有序的关爱服务软环境,提高人们的满意度。

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拜访英雄送爽

尊重士兵,关爱退伍军人,将闵行建设成一个双重支持(特殊关怀)的家园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优抚对象的关怀,上海市民政局于去年9月启动了“双扶(优抚)家园”建设工作计划,并下发了《实施意见》。结合优抚对象、驻闵行区部队和军队休假干部的实际,提出在每个街道镇建立两个示范双扶(优抚)家园的目标和任务。

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虹桥镇双拥(富友)家园

今年,闵行区提出了在全区建立50个“优抚之家”的工作目标,即以“关爱英雄”为核心,以“优抚之家”为载体,以项目运作为起点,整合各地区的服务资源,重点抓好优抚之家的建设、运营、培训、管理、监督和评估,制定和完善“优抚之家”的服务标准,建立联络官队伍。

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双拥(富友)华漕镇家园

双重支持(特殊照顾)家庭是什么样的?让我们以莘庄康城双扶(优抚)家园为例向您展示...

在有双阅读角的区域,放置老、中、年轻一代可读的军事书籍;在落地玻璃窗上,布置了一组“一个讲话,一面旗帜”的展示,向居民们展示“顾全大局,忠诚爱国,不为政绩而活”的精神。

在东楼梯粘贴宣传页。二楼宣传了从人民军队成立到1949年解放战争胜利的艰辛历程;三楼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两次大规模授勋;四楼宣传我国的四大武器和目前最先进的武器。与此同时,新庄镇三名优秀老战士被选中进行宣传。

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45首歌曲的标题张贴在特殊护理之家的特殊房间门口。这些歌曲所唱的内容涵盖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以来的整个历史过程。房间内有特护工作概况、怀旧角落、老兵风格、一兵一家荣誉、展示台、倾听老兵心声、特护之家建设标准、服务形式和活动惯例等部分。

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今年上半年,闵行已经建成了30个像康城这样的双扶(特殊照顾)家庭,看看他们在哪里

闵行充分发挥双重保障优势,推动国防与民用技术深度融合发展

闵行区连续六年获得中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七年获得上海“爱国拥军模范区”称号,可谓成绩斐然。推进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的深入发展是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也是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早在2016年8月,闵行就获得了“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产业基地”和“上海——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产业联盟”。目前,全区仍在努力创建“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金融服务为突破口,以人才教育为支撑”的国防与民用技术创新一体化示范区,加快形成国防与民用技术一体化的综合、多领域、高效发展格局。

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今年,闵行将继续打造包括“一体、多翼、一基地”在内的国防与民用技术产业发展生态系统一体化的国防与民用技术产业载体空空间布局。

整合:莘庄工业区的核心服务区。汇聚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的产业展示中心、产权交易平台、通用技术服务平台等功能,满足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企业的各种需求。

多翼:包括上海(航天)军民融合技术创业创新中心、0号湾军民孵化器、AVIC紫竹特思创联合孵化器、宝达何忠科技创意产业园,共同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军民融合技术专业孵化器。

一个基地:在原浦江航天工业基地预留一个特殊区域,用于军民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建设,打造科技创新一流、辐射效应明显、发展成效显著的国防科技与民用科技一体化示范产业集群。

包括产业基地的建设和运营,闵行2018年将继续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人才集聚效应形成和相关基础工作巩固等6个方面的28项重点工作。

闵行正努力抓住机遇,通过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和“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创新示范区”,促进园区、园区、街区一体化,努力将创新的高势能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能,让广大军民共享发展成果。 努力争取“七连冠”国家双拥模范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民团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军民融合发展:闵行建成30个双拥(优抚)之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