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32字,读完约5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圆满落幕。这是世界上第一届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也是世界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新。在闵行人民的家门前举行的这次盛会,不仅给闵行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几千年来难得的机遇。世博会期间闵行举办了哪些重要活动?世博会给闵行带来了什么溢出效应?世博会结束后,闵行将如何延续世博效应?

进博会闭幕 闵行区拉开“6+365”序幕

11月11日上午,闵行区经委主任林毅做客上海广播海波热线“金宝实声”。让我们听听她说了什么-

进口博览会

是闵行展示自己和促进投资的绝佳平台

世博会期间,我们通过同时举办各种商务对接活动,向世界展示了闵行的方方面面,这成为闵行吸引外资的绝佳机会。

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和闵行龙头企业的17家参展企业,分布在7个展区,包括智能高端设备展区、汽车展区、医疗设备和医疗保健展区,其中包括英特尔、通用电气、强生、佛吉亚、飞利浦照明、高等知名企业。展品包括最小的起搏器、用于可见光无线通信的lifi解决方案以及其他先进技术。

进博会闭幕 闵行区拉开“6+365”序幕

同时,共有913家企业和5461名专业买家组成闵行贸易子集团,参与现场采购和经贸合作。闵行贸易子集团根据自身的行业特点和贸易需求,组建了零售商联盟、综合贸易商联盟和展销服务联盟三大联盟,开展了展前、展中、展后一系列对接,丰富了进口博览会的贸易渠道,促进了各项交易的有效完成。

进博会闭幕 闵行区拉开“6+365”序幕

此外,闵行还在国家展览中心举办了两次内场活动、三次接待外国高级别访问团参观闵行文化路线活动、五次异地参展企业与区域内企业对接会议、全球经贸趋势峰会论坛和2018中国国际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峰会论坛,共开展了12项投资和贸易促进活动。

进博会闭幕 闵行区拉开“6+365”序幕

吸引外资,成为“四大品牌”[S2/]

闵行的商业环境得到了联合国的高度认可

林毅:今年,联合国工发组织在世博会上发布了一份关于闵行区商业环境的报告。报告显示,闵行90%以上的指标高于城市平均水平。

截至目前,闵行区已聚集了40家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包括28家投资地区总部、11家管理地区总部和1家总部型机构)和43家外资R&D中心(包括25家独立的R&D中心和18家内部R&D中心),57家财富500强企业投资了106家外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作为外商投资的重要集中地,已经成为闵行区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对闵行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

进博会闭幕 闵行区拉开“6+365”序幕

为进一步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系,闵行区制定了《闵行区实施上海进一步对外开放重大举措实施意见》,形成了六个方面的50项改革措施。作为“四大品牌”建设和优化经营环境的重要抓手,推进闵行形成突出重点、结构合理、安全高效、包容性强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进博会闭幕 闵行区拉开“6+365”序幕

在优化商业环境方面,今年4月,闵行区出台了《闵行区优化商业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行动计划》,其中包括6大领域、29项重点任务和166项改革措施,重点关注6大领域:政府环境、市场环境、双重创新环境、开放环境、法律环境和人居环境。

进博会闭幕 闵行区拉开“6+365”序幕

发布政务服务项目清单,共10大类3218项,成功完成与“一个网通办公”平台的对接;发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1000多项审批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

商业登记制度进行了改革。建立了网上“新企业快速通道”,由“多次运行”变为“一次运行,现场运行”,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启动时间。

印发了《闵行区实施进一步深化本市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施办法的实施意见》。通过大力推进“早介入”、“审前”和“帮助服务”等工作机制,工业项目、小型项目和其他社会投资项目从征地到施工许可的审批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5、35和48个工作日。

进博会闭幕 闵行区拉开“6+365”序幕

此外,制定了《闵行区实施包容性审慎监管的指导意见(试行)》,放宽了新兴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创新企业的市场准入,降低了创业门槛,促进了闵行区“四新”经济发展。

世博会结束后,

闵行将以三个中心为重点,搭建对外开放平台[/s2/]

入园后,闵行将继续发挥入园效应,以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虹桥海外贸易中心、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为重点,全力打造对外开放平台。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被明确确定为上海“6+365”博览会的主平台,定位为聚集程度最高、参与范围最广、功能设计最完善、规划容量最大的线上和线下并存的开放式进口商品有形市场。

虹桥海外贸易中心:是海外贸易和投资服务机构的聚集地。出于非营利目的,它吸引具有促进产品和服务交流功能的海外代表或区域机构落户。

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9月16日在星月虹桥中心正式挂牌。该平台将以长三角地区为特色,逐步建成集中度最高、技术最新、特色鲜明的电子商务示范区,实现“买世界”、“卖世界”的功能,打造“上海购物”新地标。

此外,也有利于方成的专业贸易服务平台,为进口企业提供系统、全面、专业的供应链服务。

随着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生活的推进,中国正从全球制造业聚集地逐渐成为全球消费聚集地,人们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和个性化。

未来,闵行区将承担世博会的辐射效应和溢出效应,借助新技术、“互联网+”和大数据,准确定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形成大量个性化定制的体验格式,努力打造“高品质生活消费体验场所”和“面向长三角的消费引领场所”,不断提升消费贡献、消费创新、品牌集中度、时尚引领度和消费满意度,最终将上海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场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进博会闭幕 闵行区拉开“6+365”序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5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