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2017年将青浦区建设成为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启动仪式在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准民、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霞芳、区副区长、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顾军、CPPCC副主席董永元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启动了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建设。

青浦努力建设食品安全城区 构建群防群治格局

副局长张准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浦区食品安全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狠抓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突出食品安全问题,加强部门协调,不断提高合力。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我们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努力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青浦努力建设食品安全城区 构建群防群治格局

副局长陶霞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副区长顾军代表区政府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指出,今年1月20日,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有史以来最严格的食品安全条例》,该条例以最严格的法治为保障,落实了中央政府“四最严格”的要求,建立了最严格监管和最严格法制责任的长效机制,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食品安全问题。我们想去完全理解。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青浦区人民的期望,是各级干部的责任,也是党委和政府的工作目标和方向。虽然青浦区食品安全总体形势保持了有序可控的态势,但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安全问题依然很多。我们应该用更严格的工作标准和管理措施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青浦努力建设食品安全城区 构建群防群治格局

会议强调,需要协调与合作来创建一种粮食社会共同治理的模式。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和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构建防治模式。为丰富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食品安全监管应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强联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今年,青浦区大力开展“五违四要”整治工作。要把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国家卫生区评审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和无证食品经营的最严厉处罚力度。要严格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完善食品监管监督和评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追究。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部门责任,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青浦努力建设食品安全城区 构建群防群治格局

会上,赵翔镇做了交流发言,西郊国际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代表企业发表了倡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努力建设食品安全城区 构建群防群治格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6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