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10月25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知青下乡50周年“见证改革开放,回眸知青”主题活动在秦秦村成功举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征,秦琴村党委书记钱海华,秦琴村历届书记参加了活动。100多人参加了主题派对日,其中包括下乡、回乡的知青、支持从云南返回上海的知青以及秦琴村的党员。

闵行勤俭村举行知青下乡50周年主题活动

秦秦村党支部书记钱海华致欢迎词。第三代知青无条件地听从党的号召,以共同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去农村帮助地方建设,把他们的青春献给了农村。在此,我要感谢在座的所有前辈们,感谢他们为国家的发展所做的贡献,感谢他们的青年为这个勤劳的村庄所做的贡献。50年后的今天,你仍然如此关注秦琴村的变化和发展,正是出于这样一种深切而真挚的感情。正是这种感觉让我们今天走到了一起。我希望以后每个人都多联系,多回家。

闵行勤俭村举行知青下乡50周年主题活动

知青张焕波:五十年前的今天,我们走出校门,一路乘着渡船、车马的颠簸来到秦琴村。我们面前有白色的芦苇和莲花。一群扛不动我们的肩膀、拿不动我们的手的年轻人就像一丛芦苇;勤劳的村民美丽而坚韧,就像荷花一样,手拉手教我们如何在农村工作和生活。虽然插队定居时间不长,但勤奋是我的第二故乡。

闵行勤俭村举行知青下乡50周年主题活动

返校知青华阳:作为返校知青,他于1976年回到家乡,1978年离开。现在,他有幸被聘为“秦致集团”的一员,他很高兴有机会为家乡秦琴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那些日子里,我不情愿地离开了;现在,我带着信心回来了;从现在开始,我会尽我所能用我积累的资源养活我的家乡——秦琴村!

闵行勤俭村举行知青下乡50周年主题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征为知青送去祝福。他说,普金街建街三周年以来,通过“五违四要”整治和“河和谐美”建设,街道面貌焕然一新。这些变化的实现离不开广大居民和干部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知青奠定的基础。今后,黄浦江畔的“新农村复合功能园综合体”项目也将有序推进。我相信,如果曾经在这里奋斗过的老前辈们回到这里,他们会看到更多可喜的变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勤俭村举行知青下乡50周年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