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9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静安区新闻:围巾,衣服,饮料,鲜花...一个叫倪的女人进了商场后想偷东西。据她说,偷窃不仅是为了满足生活的需要,也是为了对偷窃上瘾。最近,静安警方用一束鲜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迅速破获了一起针对大型商场的盗窃案,追回了20多件被盗物品,总价值近2万元。

“一束鲜花”揪出蟊贼 静安警企联动密织天网

11月5日晚,静安区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赶到静安寺派出所报案,称商场内许多店铺涉嫌被小偷光顾,柜台内的衣物和日用品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没有具体的犯罪规则,有时偷一件衣服,有时偷几件化妆品。小偷是同一个人吗?正当调查人员不确定时,商店提供了一个线索。11月5日那天,商场一家花店的老板向商场报告说,一束红玫瑰从他的店里被偷了。通过这条线索,调查人员很快发现“偷花贼”在案发当天在商场里公开携带偷来的玫瑰。通过转移监视,这个可疑的女人进入了调查员的视线。那天“采花人”的脚印布满了受损的商店,最后在购物中心二楼的一家服装店“展示了他们的本来面目”。从监控回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家服装店,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非常耐心,等了5分钟。直到其他顾客来到门口,店员的视线不见了,她才实施盗窃。在手提包的掩护下,她很快在背后抓住一套睡衣,向后离开了商店。整个盗窃过程不超过10秒。“当嫌疑犯犯罪时,她知道如何伪装自己。她似乎在挑选衣服。事实上,她的目标非常明确。”静安寺派出所所长孙怡君说。

“一束鲜花”揪出蟊贼 静安警企联动密织天网

随着调查的深入,犯罪嫌疑人的轨迹逐渐浮出水面,调查人员将案件侦破的重点转移到他们居住的地方,并在第一时间逮捕了他们。在调查过程中,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犯罪,静安寺学校提前与商场及相关企业展开联动部署,加强防范宣传,加强商场的监控和安全力量。11月10日17点左右,当犯罪嫌疑人再次来到商场作案时,被值班保安发现。在商场的配合下,随后到达的警察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倪某(女,38岁,江苏人),并缴获了其随身背包中刚刚被盗的未上市服装、围巾和高档饮料。经核实,这些物品都是倪当天偷的。

“一束鲜花”揪出蟊贼 静安警企联动密织天网

在调查过程中,警方还发现犯罪嫌疑人倪因盗窃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偷。倪认为,偷窃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满足生活的需要,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他对偷窃上瘾。11月5日事件那天,她曾在一家服装店“失手”。面对店员的提问,倪以“试穿衣服”来为自己辩解。然而,她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主动找对方“聊天”,等待机会再次偷窃。目前,犯罪嫌疑人倪某因涉嫌盗窃被静安警方刑事拘留。

“一束鲜花”揪出蟊贼 静安警企联动密织天网

如今,大多数商场都采用开放式购物的形式。然而,一些商场的安全设施落后,员工缺乏安全责任感,给了犯罪分子利用它们的机会。除了积极开展警企合作,从里到外推动商场有针对性的自查自纠外,警方还建议一些商场加快安全软硬件设施的改进和升级:一方面,应安装360度死角监控设备、商品“防盗扣”、商店防盗门等硬件条件;另一方面,安全责任制应该进一步落实到商店甚至个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束鲜花”揪出蟊贼 静安警企联动密织天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1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