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9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闵行区的说法,金秋是收获的季节,金秋是采集的季节。11月10日,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五届江川社区少数民族金秋友好协会在江川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全国各族同胞翘首以盼。“三带联动”是江川民族工作的特色品牌。街道依托区位优势,通过“社区、校园、工厂”的“三带联动”,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被国务院第六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表彰。这条街连续四次举办江川社区少数民族金秋友谊会,受到少数民族同胞的欢迎。借助“三区联动”平台,工厂、校园、社区的少数民族同胞可以欢聚一堂,畅谈美好家园。

闵行江川社区“三区联动”少数民族金秋联谊会举办

友谊协会以华丽的民族舞蹈《丰收的喜悦》开场,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独唱《我们的中国梦》、民族服装走秀《阳光运动》、小品《保护环境、美化生活》、诗歌朗诵《人民万岁》、舞蹈《风情·水笑》、合唱《永远追随党》等十四个精彩节目,展示了浓郁的民族风情,也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各界人士的新风貌和新态度。来自全国交通大学联合会的哈萨克族舞蹈《黑色走马灯》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闵行江川社区“三区联动”少数民族金秋联谊会举办

这个协会的安排很有创意,在舞台上以各种形式展示了不同民族的民俗、音乐、舞蹈和服饰,不仅增加了节目的趣味性,也弘扬了中国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交大校友会、街道总会、侨联、台联、社区居委会的表演团队共同参与了这场文化盛宴,让绚丽的民族艺术相互竞争,展现了美丽的风景,凸显了社区、校园、工厂“三区联动”的主题和民族团结、家庭关系。

闵行江川社区“三区联动”少数民族金秋联谊会举办

整个联谊会在最后的舞蹈“再次为晚会唱民歌”中完美地结束了。观众对演出赞不绝口,并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以纪念这一难忘的时刻。新一轮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社区活动启动以来,街道注重发挥区域优势,激发联动效应,服务民族团结大局,探索民族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区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各族人民参与社区共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积极组织56个民族开展一系列娱乐交流学习活动,推动社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拥抱在一起,团结协作,把江川打造成一个创造梦想的小镇。让我们期待明年谈论一个美丽的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江川社区“三区联动”少数民族金秋联谊会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