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9字,读完约4分钟

背景介绍

姜国路位于宝山区松南镇。该地块违章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主要由停车场违章建筑、汽车玻璃公司、装卸服务公司、汽车修理公司等单位组成。在这些单位和该地块内的其他大、小经营实体中,非法居住、非法排污和非法经营行为屡见不鲜。

宝山淞南镇国江路拆除违建 打造上海芳草地

2016年,姜国路桥富小区以“建设上海曹芳”的设计理念加快了发展步伐,而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周边违章建筑,则迫切需要通过一场“风暴”来“除尘”、“清污”。当年,在宝山区大力开展“五违四需”整治行动的同时,松南镇宣布该地块为自增压整治项目,并启动了姜国路地块的拆迁整治行动。

宝山淞南镇国江路拆除违建 打造上海芳草地

1。第一轮“竞赛”[S2/]

考虑到该地块大部分违章建筑都是由停车场修建或使用的,其他经营实体的大部分违章建筑都是从该停车场出租的,作为拆迁和违章的“主力军”,镇管理中队自然会“关注”该停车场的主要工作对象。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里,经过13轮无情的采访,法律的原则和理由可以说是用尽了,可以说是打遍了“情感牌和伤心牌”,但停车场的负责人始终发誓要坚决配合拆迁,一旦他回来,就没有消息了。

宝山淞南镇国江路拆除违建 打造上海芳草地

显然,这样的采访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反复积极的采访只能使当事人认为政府卡已经用完了,他们的心情很紧急,但他们无能为力。因此,各方可以忍耐,等待筹码上升。经过分析和演绎,城管小组负责人明确告知停车场负责人,今后对话的方式仍然是开放的,但执法机构将不再主动进行采访。

宝山淞南镇国江路拆除违建 打造上海芳草地

2。“拉出外围数据点”

为了消除当事人的侥幸心理,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和现实压力,城管中队开始“动真格的”。自5月份以来,一方面,该中队已加紧发布各种通知,并在违章建筑的正面喷洒“拆除”一词。另一方面,在派出所的配合下,实施了“周边基地撤出行动”,先后拆除了姜国路北段的洗车场、姜国路东西两侧的40多家小商店和一个垃圾收集站。拆迁面积已达到5000多平方米,80多名无证居民已被清理,初步减少

宝山淞南镇国江路拆除违建 打造上海芳草地

3。“从底部支付”[S2/]

持续到8月底的“外部攻势”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核心圈的三个单位,即一家汽车玻璃公司、一家装卸服务公司和一家汽车修理公司,过去习惯于用停车场“热身”,只“跟着马走”,现在有松动的迹象,表示愿意与城管中队联系。为此,城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展开了“垫底”行动。

宝山淞南镇国江路拆除违建 打造上海芳草地

首先,主动采访这三个单位

早搬比晚搬好,自拆的损失比强拆的少。经过反复劝说和教育,到11月底,这三个单位基本完成了自行拆除工作。

第二张是停车场掌握的最后一张“王牌”

镇党委和政府主动向区公安局报告,得到了公安的大力支持。停车场内有100多辆车辆涉案或报废。镇人民政府和城管执法中队不能因为他们的权限限制而强迫他们被拖走。公安局了解情况后,分局领导非常重视。一方面,他们指示加快长江路停车场的布局和建设,以便尽快接收姜国路停车场的车辆;另一方面,指示分局相关部门督促姜国路停车场做好自有车辆的转移工作。截至2017年2月底,所有车辆都已撤离。

宝山淞南镇国江路拆除违建 打造上海芳草地

[/s2/] 4“最后的攻势”[S2/]

2017年4月5日

镇城管中队组织了100多名执法队员、特别安全队员、联合管理队员和建筑工人,通过划定警戒范围和人墙隔离对停车场进行了“最后攻势”。在工作机械的轰鸣声中,50多名最终站稳脚跟的外籍工人被迫离开,20多个载人集装箱被运走,剩余的4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彻底拆除。

宝山淞南镇国江路拆除违建 打造上海芳草地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巧妇芳草”项目的完成和周边绿化景观的配套建设,将为“拆除违章建筑,提高城市品质”留下一个强有力的注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淞南镇国江路拆除违建 打造上海芳草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