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8字,读完约1分钟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刚刚经过高考的洗礼,校园生活充满了新奇,就像一幅等待被打开的生动画面。然而,高考曾经是他们父母难忘的记忆。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海燕部落格分会城市起源戏剧社为我们呈献了一部开场戏剧——《戏剧1977》。


该剧以“1977年复试”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老知识分子陈福德在北大荒历尽艰辛给女儿寄信,告诉当地知青高考制度已经恢复的故事,从而引发了一系列充满激情的故事。《1977》带我们回到那个历史时期,回顾了祖国发展的艰难岁月。

黄浦上演话剧《1977》 演绎戏中人生

该剧改编自姜海洋、古柏和宗福贤创作的电影《1977年高考》。该剧由上海戏剧艺术中心金牌编剧于荣军授权,上海戏剧艺术中心主任孟执导。还原了特殊时代的悲欢离合,塑造了许多鲜明的知青形象。从当代年轻人的角度来看,我觉得知青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表现出了极度的求知欲和不屈不挠的韧性。

黄浦上演话剧《1977》 演绎戏中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所有演员都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包括外企高管、企业家和年轻白领。虽然他们没有亲身经历那个时代,但每个人都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和表演表现得淋漓尽致。看完之后,观众们都表示,他们深深感受到了父母的血性,珍惜现在的生活。

黄浦上演话剧《1977》 演绎戏中人生

1977年影响了一代年轻人的命运,改变了中国的未来。作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该剧也是祖国历史发展的重要见证,并将在未来被年轻一代重新演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上演话剧《1977》 演绎戏中人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