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3字,读完约2分钟

轨道交通14号线是城市西北至东北的主要水平快速轨道交通线,普陀段有5个车站;轨道交通15号线是市区西部的南北切线,普陀段有8个车站。

“十三五”期间,普陀区将完成轨道交通14、15号线、北横通道、武宁路快速改造工程、金昌路交叉口改造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

北横通道是上海继延安路高架后的第二条东西向大动脉。规划范围西起中环(北虹路),东至周家嘴路越江隧道内江路交叉口,全长19.1公里。我区高架部分为中环至长风四号绿地,其余为地下部分,在泸定路上设置有一对出入口。

轨道交通14号线是从城市西北部到东北部的一条主要的水平快速公交线路。西起嘉定凤帮站,东至浦东金桥桂桥路站。普陀段有5个车站(镇光路站、铜川路站、镇儒站、中宁路站、东新路站),长度约5643米。14号线建成投产后,可与我区轨道交通11号线、13号线、15号线互换,给我区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

两条轨交线、多条快速路 五年后普陀交通大变样

轨道交通15号线是城市西部的一条南北切线,北起宝山区古村公园,南至闵行区紫竹科技园。普陀段有8个车站(祁安路站、古浪路站、武威东路站、上海西站、铜川路站、梅岭北路站、大渡河路站、长风公园站),长度约9438米。15号线建成投产后,可与我区轨道交通11号线、13号线、14号线互换,给我区西北地区的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

两条轨交线、多条快速路 五年后普陀交通大变样

武宁路快速改造工程实施范围从西至中环路东侧,东至东新路,全长3.5公里,其中隧道主线2.8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隧道(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60公里)+地面六车道双向道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50公里)”。

两条轨交线、多条快速路 五年后普陀交通大变样

普陀区有四对出入口:一对出入口通过主干道高架隧道设置在大渡河路西侧;大渡河路东侧设置一对出入口,为大渡河路服务;中宁路东侧设置一对出入口,与内环高架相通;在东新路东侧设置一对出入口,从隧道出口出去。沿线横跨朝阳河和桃浦河,新建一座跨河大桥和三座人行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武宁路的拥堵,快速连接内环、中环和沪宁高速。

两条轨交线、多条快速路 五年后普陀交通大变样

金昌路-交通路(嘉定区/普陀区-普陀区/静安区)西起金英路,东至彭越浦河,全长11.1公里。作为贯穿嘉定、普陀、静安三区的重要东西交通枢纽,项目建成后,沪嘉高速、沪宁高速的交通流量将得到有效分流,路网结构将得到改善。

两条轨交线、多条快速路 五年后普陀交通大变样

施工期间,普陀将面临一定的交通压力和市民出行困难。但是,建成后,普陀的交通承载能力将大大提高,市民的出行环境将得到显著改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两条轨交线、多条快速路 五年后普陀交通大变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