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6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虽然你今天犯了一个错误,但你才15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您的档案将被封存,不会影响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在模拟法庭上,“小法官”诚恳地对少年“被告”说。今天下午,2017年第六届“春天的蒲公英——小法官网上旅行”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来自上海宝山、崇明、闵行和普陀区的队伍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的竞争,上海宝山区大厂中学获得了一等奖。

"小法官"模拟法庭霸气对决 宝山大场中学夺桂冠

《春天的蒲公英》诞生于2008年,旨在帮助青少年培养守法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2010年,“春天的蒲公英”项目开始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2012年,经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共青团委员会协商,上海市高级法院进一步推出了“小法官网上游”项目的分支活动,该项目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将网上参与与现场表演相结合,让每一名中小学生都能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小法官"模拟法庭霸气对决 宝山大场中学夺桂冠

到目前为止,“小法官在线游”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受益学校从原来的17所增加到现在的100多所,受益范围从学校扩大到社区。在法官、教师和青年社会工作者的精心指导下,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撰写了1500多部法律短篇小说,拍摄了94部法律宣传视频,获得了100多万次广播和投票。

"小法官"模拟法庭霸气对决 宝山大场中学夺桂冠

据报道,今年的“小法官在线之旅”于5月启动,有130多所学校和16个社区参加,共收集了362个法律故事,其中22个精彩的法律故事被拍摄成法律小品和模拟法庭。根据少年司法保护网数据的背景分析,22部视频作品在互联网上播放了近50万次,总票数超过180万。近年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与教育系统密切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符合教育规律和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编辑出版了以法律知识教育为重点的《读书法》杂志,每年免费发行12万册,建立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法制教育实践提供了平台,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好评。

"小法官"模拟法庭霸气对决 宝山大场中学夺桂冠

记者在最后一幕看到,今天进入最后一幕的队伍和作品是上海宝山区大厂中学的《被冤屈推入深渊》、上海闵行区航华中学的《从崇明区工程技术管理学校租来的年轻女孩太可笑》、上海阳光社区青年事务中心普陀区工作站的《赞美的陷阱》。

"小法官"模拟法庭霸气对决 宝山大场中学夺桂冠

经过激烈的竞争,上海宝山区大厂中学获得了一等奖。上海市宝山区大厂中学的刘家栋和上海市崇明区东门中学的石加林被评为青少年法律形象大使;上海市嘉定区真川中学的魏凡和上海阳光社区青年事务中心杨浦区工作站的吴玉臣被评为最佳小评委;上海阳光社区青年事务中心宝山区工作站方玉轩和宝山区大厂中学于子洋获得最佳绩效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法官"模拟法庭霸气对决 宝山大场中学夺桂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