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吃饺子,庆祝元宵节,聚一聚。“哈哈哈,你为什么包乒乓球那么大的饺子……”“这馅料够了,我可以吃了。”元宵节快到了。今天,上海武警总队五支队的执勤官兵和宝山区一中的小学生们聚在一起,和面包饺子。整个食堂充满了笑声和欢笑。

寒假最后一课 宝山小学生跟着武警官兵学包汤圆

“让我们向我学习。首先,在你的手里抓一个小面条球,搓圆它,然后用你的手指把它压进去揉。皮肤必须平整,切口不能太大。然后填入馅料,然后慢慢合上它……”炊事班长佘陈光是中队的中流砥柱。在向士兵和孩子们解释饺子的示范时,她正忙着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在活动现场,揉面、剁馅和包馅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武警战士和学生们忙得不可开交。“包饺子并不难,像这样,把面团摊在手掌上,在中间压一个窝,填入馅,捏紧,然后卷起来。”就在那之后,班长徐晶晶还教孩子们解释包饺子的步骤,从和面到拌馅,并做了详细的示范。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听着,叽叽喳喳地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寒假最后一课 宝山小学生跟着武警官兵学包汤圆

经过一番忙碌的工作,包好的饺子终于煮好了。“哦,我可能已经打包了这个分散的。”孩子们指着锅里的饺子笑着说。

"来了,来了,又甜又好吃的饺子来了."几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从锅里出来了。虽然饺子的大小和形状不同,但每个人都吃自己的饺子,他们的心是难以形容的甜。“和这么多战友和孩子一起包饺子,我感到很温暖,我一定会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新兵王杰说道。

寒假最后一课 宝山小学生跟着武警官兵学包汤圆

“寒假即将结束。我们抓住春节的尾巴,组织小学生到军营来,上寒假的最后一课,学习和武警官兵包饺子,提高孩子们的实践能力。”领导这次活动的老师鲍双双说了这番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寒假最后一课 宝山小学生跟着武警官兵学包汤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