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2字,读完约3分钟

你想感受一下“四船同船”的壮观景象吗?你想体验世界领先的邮轮母港通关速度吗?你知道吗,在日本,你可以买到你喜欢的免税商品,而不会拥挤在免税商店里的人们。跟随边肖到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一个一个见证!

“东方之眼”伸展“翅膀”[S2/]

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邮轮母港,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以其独特的造型被誉为“东方之眼”。自2011年10月香港开放以来,当年停靠的邮轮数量远远超出预期,年客运量逐年增加。许多中国人已经体验到在他们家门口乘船游览的便利。

"东方之睛"生双翼 吴淞口邮轮港后续工程展露新颜

为了提供更多的邮轮泊位和更好的港口服务,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向上游延伸380米,向下游延伸446米。将建造两个新的大型游轮泊位、两座客运大楼和一座引桥。建成后,码头岸线总长将达到1600米,可同时停泊两艘15万吨级和两艘23万吨级游轮。

"东方之睛"生双翼 吴淞口邮轮港后续工程展露新颜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四船相依”效果图

后续工程于2015年6月18日开工,新建码头和液压平台已完工。这两座新建的客运大楼总建筑面积约为55000平方米,其形状像从“东方之眼”两侧延伸出来的“翅膀”。

整个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基本完成,2018年试运行。届时,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将具备“四船同泊”的运营能力,每年可接待800-1000艘邮轮。

“硬件和软件”同步升级

随着后续项目的完成,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硬件设施将会大大升级,服务“软件”也将通过上一层楼梯来实现。

除了新建的两座客运大楼外,空的旅客候车室更大,服务设施也更多,空将为港口周围的旅客提供更多的停车、分配和休息室。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通关经验将进一步优化。在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口岸联检单位的支持下,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成为中国首家实现邮轮口岸自助通关、使用便捷的邮轮通关条码、实现邮轮团队游客144小时过境免签和15天入境免签的邮轮口岸。

"东方之睛"生双翼 吴淞口邮轮港后续工程展露新颜

目前,邮轮游客可以在3秒钟内进入海关,这是世界领先水平,检查单位正在不断探索和创新,争取更快、更方便的通关体验。

东方之眼的新面貌[/s2/]

今年,吴淞口发起成立“亚太邮轮港口服务标准化联盟”,成为上海邮轮港口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成功通过挪威船级社认证,并获得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十三五”期间,吴淞口将积极打造全国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和“国际健康港”,努力建设幸福港、智慧港、绿色港、共赢港和示范港,继续引领中国乃至亚洲邮轮港口标准化建设。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附近还有一个“隐性服务”——跨境购物。零点广场(Zero Square)一楼有一个laox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功能是“在中国下单,从国外提货”,靠近邮轮码头。邮轮游客可以在商店购买日本商品,并在返回日本时带回中国。老挝也有一些完税商品可以直接购买,而且价格非常有吸引力!因此,在吴淞口乘船游览时,在上船之前,在上船和下船之后,到处都有免税商店!

"东方之睛"生双翼 吴淞口邮轮港后续工程展露新颜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已成为宝山的名片,上海的水上门户,中国第一个国际邮轮母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未来,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邮轮枢纽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邮轮母港,跻身国际邮轮母港第一方阵,引领宝山滨江实现从“邮轮码头”到“邮轮城市”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东方之睛"生双翼 吴淞口邮轮港后续工程展露新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7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