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4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最近宝山区下发了“1+1”文件:《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构建宝山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的实施意见》,阐述了今后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目标愿景和具体安排。让我们和边肖一起挑重点。

1。大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

自2007年以来,宝山区已经举办了五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活动。到目前为止,宝山区共有686个子单位被创建为市、区两级的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在“1+1”文件中,围绕这一活动专门制定了《关于建立宝山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的实施意见》。

宝山发布"1+1"文件 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与过去相比,对被评估单位的支持更强,奖励标准更高。宝山区除了市政府给予的6项奖励措施外,如授予名牌、监督免检、社会保障审核免检、延长非标准工时审批有效期、享受职业培训优惠政策、与文明单位等评选活动相结合等,还新增了7项。

宝山发布"1+1"文件 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优先实施技能型人才“双百计划”

推荐和申请宝山区优秀人才租赁补贴

享受“招管家”等就业服务优惠政策

结合本地区相关部门的推广和选拔

推荐参加“上海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单位”

发放奖励资金时,街道和乡镇(公园)可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其他奖励。

奖励标准由6000元调整为10000元,市级示范单位每次奖励3万元。(只有市级企业符合标准,区级企业符合标准的激励措施详见文件)

2。全面实施劳动关系流程管理

宝山区将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先、基层为先”的基本思路,加强劳动关系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和应急处置,依法履行职权,加强劳动监察和执法,提高调解和仲裁效率,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3。努力促进雇主和雇员之间的互利共赢

通过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积极推进企业民主管理,教育和引导企业自觉践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不断完善区镇三方协商机制,进一步激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生动力,切实实现平等互利共赢。

宝山发布"1+1"文件 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4。充分保障和谐劳动关系的发展

宝山区专门成立了和谐劳动关系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领导,由全区26个部门和单位组成。显然,各街道镇(园区)将安排1-2名社区工作者专职从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按照规范化、常态化、常态化的要求进行劳动力和资金的匹配,推动劳动关系预警评估信息系统的研发,为区域和谐劳动关系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宝山发布"1+1"文件 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如何申报劳动关系和谐的单位

报告范围

符合和谐劳动关系标准的企业:除上海市中心企业、市属企业(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外,本区接受营业场所在宝山区的实体企业。

劳动关系和谐达标的工业园区:宝山工业园区、宝山城市工业园区、街道和城镇管辖范围内的工业园区或工业区等。

报告条件

充分落实劳动合同制度,依法建立工会,实行民主管理,依法保护职工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获得较好社会评价的企业,可在宝山区申请申报。

声明方法

企业可以直接向受理点提交申报,在其所在的街道镇(公园)开展创建活动。申报咨询信息详见下表。

宝山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报告及咨询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发布"1+1"文件 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5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