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6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近日,在上海市科委和宝山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宝山区科委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方中心承办、宝山区科技企业联合会和上海国立大学技术市场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宝山赛区启动仪式在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区成功举行..市科委总工程师鲁珉、宝山区副区长陈耀水、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卢震、区科委领导、国家技术转移东方中心领导出席会议。深圳石材铸造智库副总裁、全国科技工作者协会代表、胡润十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负责人、各大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代表、相关地区委员会、科研院所、科技园、创新载体和科技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启动仪式由国家技术转移东方中心助理总裁和上海大学技术市场总经理主持。

上海宝山举办“创新挑战赛宝山分赛”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宝山区科委与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宝山科技市场”和“法中科技项目上海转换器”揭牌。100多个深圳科技项目落户上海,数十项法国、中国和欧盟创新技术,首批59家宝山企业技术需求集中发布。

上海宝山举办“创新挑战赛宝山分赛”启动仪式

陈耀水对本次比赛的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保山要始终以“搭建平台、汇聚人才、吸引资源、创造环境”为宗旨,探索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结合的长效机制,把挑战变成永无止境的技术转移阵地。

鲁珉对保山首次举办挑战赛寄予厚望,希望保山进一步激发保山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增强专业服务机构项目对接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区域工业能源水平,把保山打造成上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高地。

卢震表示,在长三角国际创新大赛期间,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与宝山区科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意义深远。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将全力协助宝山区科委和活动主办单位,进一步开放高校与企业之间的科技成果供求信息渠道,加快政府、行业、学术和科研的双向对接。

上海宝山举办“创新挑战赛宝山分赛”启动仪式

“宝山科技市场”的推出,是推进宝山区科委与国家技术转移东方中心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双方将以此挑战为契机,在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宝山科技市场是宝山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挥区域龙头企业和特色服务的引领作用,实现科技要素的集聚、内外部资源的集聚,将科技优势融合为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构建“产业+服务+交易”的区域创新服务平台。

上海宝山举办“创新挑战赛宝山分赛”启动仪式

保山移动互联网创新园与全国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推出了“法中科技项目转换器”,这不仅是上海海外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的合作平台,也是用转换器赋予科技园权力的探索和尝试。通过参与挑战赛,该转换器将宝山区企业的技术需求与法中科技人员的成果供应无缝连接,并在连接和润滑宝山、上海和长江三角洲高质量科技项目的引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海宝山举办“创新挑战赛宝山分赛”启动仪式

在深圳对上海对接技术和宝山第一批需求的发布中,长三角地区总经理、深圳投石智库总裁向宝山企业发布了参与挑战赛的深圳100多项对接技术和上海首批6家拟开发企业简介。同时,他代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钢结构缺陷检测项目”等合作项目向宝山挑战的参赛单位发出对接邀请。

上海宝山举办“创新挑战赛宝山分赛”启动仪式

活动结束时,陈耀水和鲁珉共同发起了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和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宝山分赛,这标志着宝山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将翻开新的一页。在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之际,保山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将欢聚一堂,开拓进取,为建设“优秀保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宝山举办“创新挑战赛宝山分赛”启动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