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6月3日下午,倪、、、、、王四支队领导到“行知党课”进行了参观学习,并集体参观了原中共中央军委旧址纪念馆、原中国工会秘书处旧址展厅和原上海旧址展厅。

在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旧址的纪念馆,区领导详细了解了中央军事委员会从1925年10月成立到1933年1月从上海转移到苏区的历史。

位于新闸路613弄12号(原新闸路靖远巷1015号)的中共中央军委旧址纪念馆,曾是上海彭派烈士的活动场所。1928年11月,彭湃同志奉命前往上海担任中共中央农业委员会书记、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江苏省军委书记。那时,他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就在这里。

闵行区四套班子领导瞻仰上海红色革命遗址 还有一件来自闵行的展品

1929年8月24日,彭湃、杨寅、颜昌颐、邢世贞、张际春等同志在新闸路靖远巷1015号出席(召开)中央军委会议时,因背叛白昕而不幸被捕。8月30日,彭湃、杨银等同志在上海龙华监狱英勇牺牲。

中国劳动协会秘书处旧址展厅

在中国工会书记部旧址的展厅里,区领导们深刻地了解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前身,党成立后第一个公开领导下的全国工人运动总组织的光辉岁月。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立即把组织和领导工人运动作为党的中心任务。为此,1921年8月11日,中国劳工联合会秘书部在上海成立,作为党公开从事工人运动的总机构。

这个机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起点,也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摇篮。它在党史和劳工运动史上具有开拓性的重要地位。它自成立以来,向工人宣传马列主义,帮助他们建立工会,组织工人学校,组织工人为自己的权利和利益而斗争,从而揭开了中国工人运动的新篇章。

闵行区四套班子领导瞻仰上海红色革命遗址 还有一件来自闵行的展品

上海毛泽东故居展览馆

在毛泽东故居,区领导详细了解了故居的历史,认真听取了毛泽东同志在沪期间的革命经历和这里发生的感人故事。

毛泽东在上海茂名北路120弄5号、7号、9号(原茂名路甲秀里317号、318号、319号)的旧址展厅,是毛泽东1924年第十次来上海工作时居住的地方。

1924年1月,毛泽东在广州出席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为国民党中央候补执行委员。他在二月中旬来到上海。同年6月,他的妻子杨开慧和母亲带着他们的孩子安迎和安清来到上海,他们全家都住在上海。毛泽东一生多次来上海,贾秀丽是他在上海最长的住处。

闵行区四套班子领导瞻仰上海红色革命遗址 还有一件来自闵行的展品

闵行展览

在毛泽东故居上海展览馆,还有一个闵行的展览——上海电机厂捐赠的毛主席坐过的沙发。

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的工业技术创新一度成为全国的风向标。上海电机厂制造的第一台双水内冷发动机是当时的重要成就之一,轰动全国。

在工人们热切的期待中,毛主席在1961年五一节视察了工厂。毛主席和许多工人握了手,包括朱恒,他是全国劳动模范,被称为“聪明、多才多艺”。

同一天,朱恒也以工人代表的身份上台发言,但在他说几句话之前,他已经泪流满面,因为他哽咽着看不清手稿。朱恒干脆离开了主席台,走到毛主席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毛主席看见朱师傅向他鞠躬时,也站了起来。朱师傅看到毛主席站起来回答,深深地鞠了两个躬,非常感动...会后,他与毛主席握手,握手的照片一直保存到今天。

闵行区四套班子领导瞻仰上海红色革命遗址 还有一件来自闵行的展品

通过对“行知党课”的学习,闵行区的四支队伍接受了革命教育的洗礼。大家都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不懈努力,努力创造闵行优质创新发展的新奇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四套班子领导瞻仰上海红色革命遗址 还有一件来自闵行的展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