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55字,读完约7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国家会展中心的形状像四叶草,四个展厅像四片叶子聚集在中央广场,13个展厅各占地近3万平方米,相当于4个标准足球场。其中三个单层“无柱展厅”净高34米,穹顶跨度108米,堪称展览的“巨无霸”。位于中心的商业广场相当于“四叶草的核心”,集食品、电影、剧院、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盛开的“四叶草”已经成为上海的新地标。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当飞机从虹桥机场起飞降落,俯瞰大地时,一片巨大的银色“四叶草”映入眼帘,四片叶子在它们之间伸展开来,形成了国家会展中心。这座建筑总规模147万平方米,占地整平方公里,堪称中国乃至世界会展业的“超级航母”。

“四叶草”鸟瞰图

新颖的形状

利用这种情况种植“幸运草”[S2/]

气势恢宏,每一个看到“四叶草”的人,恐怕都会想起这四个字。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不仅相当于2.5个浦东新区国际博览中心,而且还集成了40万平方米的办公和商务酒店。

基地有限,场地限制在800平方米以内。它位于空机场地区,高度限制在43米以内。典型的分散式展览建筑布局是不可行的,也不能发展到高空.中外联合设计团队利用这种情况:横向保持最短的展示路线,纵向从空的高度俯视建筑。因此,极具传奇色彩的“四叶草”图案最终被采用作为设计原型,这种图案极为罕见,不仅能突出整体标志形象,还能创造高效、集中的布局。根据民间传说,四叶草是“幸运草”,所以这种形状也给国家会展中心带来了吉祥的含义。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四叶草”鸟瞰图

展厅宽108米,长270米,近3万平方米,成为中国预应力跨度最大的单体建筑;350米长的混凝土结构没有接缝,有效地克服了超长结构的温度应力问题;空超高展厅可调送风距离也是中国乃至世界展厅中最高的。为了避开基地中心下的轨道交通平台和大面积机房设施,巧妙设计了直径108米的核心广场,广场周围的圆形商业建筑成功实现了跨度120米的结构改造,“四叶草核心”在此汇聚开花。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仅在施工技术方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项目曾获上海市“白玉兰”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质量工程)和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业务表单是群集的

产业关联打造“会展城市”[S2/]

2011年开始建设,2014年开始试运行,2016年全面运行。国家会展中心以“中国速度”进入国际会展业,吸引了各行各业的龙头展会纷纷落户。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秋联合展、健康产业领袖峰会、上海国际时尚育儿产业博览会(婴儿展)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展会。都成了国家会展中心的常客。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国家会展中心有21个大门,16个展厅和室外展览场地面积达50万平方米,其中大型展厅13个,面积近3万平方米,小型展厅3个,面积1万平方米。特别是三个超大型单层无柱展厅,可轻松举办各种重型机械和专业设备的大型展览,也可用于举办大型活动。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国家会展中心已成为上海国际汽车展等许多大型展览的首选。

在“四叶草”的中心,有一条7层的环形观光走廊和一个15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这里有50多户人家,近100个中外品牌,为游客、展商和展商带来各种具有上海地方特色、中国风味和异国风情的美食。今年下半年,除了开放进口商品展览中心外,全国最大的电影院线也将在这里开放。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展览、活动、会议、办公室、酒店、商业、物流、广告、服务...在“四叶草”中,聚集了与展览密切相关的各种形式,国家会展中心已建成一个全方位、充满活力的“会展城市”。国家会展中心选择展览的标准是“高端和高档”。在这里,业内人士可以接触到行业的前沿,参观者可以在展览中看到新奇的东西。不用离开展厅,国内外的人们就可以从美味的食物、美国电视剧和美丽的风景中一窥上海。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产业中的新军

突破瓶颈,收集“全球客户”[S2/]

长期以来,大型展馆的缺乏已经成为制约上海会展业发展的瓶颈。国家会展中心40万平方米的空室内展厅和10万平方米的空室外展厅极大地增强了上海会展业的展示能力。

国家会展中心内部。

如今,所有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展览都已落户“四叶草”,上海已形成了大、中、小型展厅的合理布局。2016年,上海发布了“十三五”会展业规划,明确将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列为城市功能定位之一。国家会展中心是上海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重要载体。会展业的这支“新军”旨在跻身德国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迪拜国际会展中心等国际一流会展中心行列,成为影响全球会展格局的另一极。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国家会展中心自运营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00多万平方米的展览,接待了近1000万专业客商,占国际展览面积的95%;它给上海带来了数百万平方米的展览增量,带动了上海每年的展览总面积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一天之内游客人数的高峰达到了20万。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野性的力量

魅力祝福帮助“大红桥”[S2/]

“大交通”、“大会展”和“大商业”是虹桥商务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确定的三大核心功能,毫无疑问,“大会展”的功能将会抛下“四叶草”。自成立以来,为“大红桥”的发展注入了“巨大的动力”。

国家会展中心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的核心区域,距虹桥交通枢纽仅1.5公里,地铁与虹桥高速火车站和虹桥机场紧密相连。周边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2小时内可到达长江三角洲所有重要城市。

国家会展中心吸引了大量展会和企业入驻,汇聚了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促进了交通、物流、通讯、餐饮、住宿等周边产业的全面提升,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以2015年为例,国家会展中心所在地许婧地区的市级工业区税收同比增长57.8%,建筑物税收增长50%以上。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上海虹桥交通枢纽、国家会展中心和上海市中心的航空摄影。

“四叶草”不仅带来经济效益,还带来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昨天,第七届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在国家会展中心洲际酒店闭幕,各国部长在会上讨论合作共赢。今年4月5日,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一行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副市长史光辉陪同。西蒙·巴特利说他去过世界上许多展览馆,但他对国家会展中心印象尤其深刻。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秘书长)戴维·霍伊(David Hoy)也表示,国家会展中心设备齐全,是世界级的,上海有能力办好世界技能大赛。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展览是科技创新的前沿,国家会展中心只是一个窗口。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缩影,世界上最新的技术、产品、理念、品牌和服务,以及不同国家、文化和风格的多元化理念。开放、创新、包容是国家会展中心的日常生活,也是上海精神的应有之义。

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交通指南

地址

松泽大道333号

总线

865路

地铁可以连接上海动物园、漕河泾开发区和锦江公园。

706路

可以连接到地铁九亭站

776路

它可以连接到地铁紫藤路和中山公园站。

地铁

地铁2号线许婧东站4、5、6号出口可直接通往展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桥四叶:"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