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8字,读完约4分钟

余在梁上转悠了三天。在上海海天空“水晶蓝”的金秋时节,一座古老的剧院悄然出现在宝山古村镇长长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旁。9月28日,具有300年历史的古老剧场建筑“余音馆”开门迎客。据悉,这是目前上海唯一投入运营的古代剧场建筑。未来,“余音馆”还将被纳入上海新空演艺厅,以进一步拓展“演艺世界”的外延。

宝山顾村耸起古戏楼 探秘王珮瑜的“造梦空间”

描述:一幅古代戏剧建筑的官方图片出现在龙现代艺术博物馆旁边

在开幕式上,王佩瑜动情地说:“这座古老的歌剧院是所有唱戏和热爱歌剧的人的共同梦想。我希望这座在熙熙攘攘的城市中“看不见”的古老戏楼能成为一个新的梦幻空厅,让更多的人爱上包括国粹在内的京剧,走近中国传统文化。”

宝山顾村耸起古戏楼 探秘王珮瑜的“造梦空间”

梦一次在古代剧院

“余音馆”位于宝山古村。这是一个全木结构,有雕刻的横梁和彩绘的建筑,飞檐和角,是古董。这座徽派建筑“翻译”自江西省的一个古村落,既不傲慢也不奢华。

在这座戏楼里,你可以看到雕刻在横梁上的生动的木雕;站在沉箱里,抬头可以看到蓝天,也可以感受到独特的自然声场,感受到名副其实的余音。全榫卯结构,无缝、巧妙、耐用,展现了中国古代建筑的精湛工艺和智慧。

描述:古代戏剧建筑中雕刻横梁和彩绘建筑的官方地图

最特别的是,雕梁画栋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横梁上有30多帧木雕。无论是宴会场景还是旅行,画面都来自于已被传唱了数百年的古子戏。这是300年前剧院建造者的独创性。为了实践这一创意,王佩瑜为首轮演出安排的电视剧《玉堂春》、《追韩信》和《白蛇传》均选用木雕。

宝山顾村耸起古戏楼 探秘王珮瑜的“造梦空间”

9月28日晚,余音馆正式拉开了“海洋午后歌剧主题表演”的首映式,表演了京剧传统剧目《玉堂春》和海派经典剧目《追韩信》的片段,以说书人的弦乐四重奏为开场贯穿始终。

描述:王佩瑜官方地图

接下来,余音馆将带来6部传统戏剧,这将使大多数戏曲爱好者有足够的戏剧瘾。在余音馆空二楼的第一个展览是“葛调于颖——王佩瑜京剧电影摄影与主题海报展”,这是由著名摄影家裴肖伟为俞老板拍摄的几十个京剧人物的电影。

宝山顾村耸起古戏楼 探秘王珮瑜的“造梦空间”

据说去歌剧院必须在古老的剧院和老剧场里享受最多。分散在剧场建筑下,在四面的高台上,看着各种颜色的人物轮流上台,挥舞着马鞭穿越千年,进入这个阶段,让在钢铁丛林中的都市人有机会“在柯南做一个梦”,即使梦最终会醒来,他们也会给自己的心片刻的休息与安宁。

宝山顾村耸起古戏楼 探秘王珮瑜的“造梦空间”

“如果你想知道世界上的看台,你不能看到今天的古人。”在王佩瑜看来,无论你是否听说过京剧,无论你是否会爱上它,育婴堂的古老剧场建筑都将成为一扇窗户,等待着每个人以无限的魅力走近京剧和中国传统戏曲。

图片说明:育婴阁官方地图

国粹的身临其境体验

未来不仅会有一系列以传统经典为主题的戏剧和季节性演出,还会有传统文化艺术展览、身临其境的空厅等活动。

与其他剧院不同,在这里,人们可以坐人力车来剧院;你可以画一张脸,贴一部电影,真正体验一套戏剧服装;你还可以在演戏的过程中“犒赏”舞台,领略古代看戏的乐趣,为实现传统戏曲艺术的复兴、传统民俗的普及和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实践开辟一条崭新的探索之路

宝山顾村耸起古戏楼 探秘王珮瑜的“造梦空间”

描述:人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官方的歌剧服装图片

同时,育婴堂也将成为余音学会京剧教育项目的报道和展示基地,并邀请合作学校的学生定期进行报道和表演,组织夏令营体验、京剧嘉年华和“微型京剧”小剧场等活动,让幼儿在古老歌剧院深厚的历史影响下体验“上台”的乐趣。

宝山顾村耸起古戏楼 探秘王珮瑜的“造梦空间”

从去年一月起,俞派的传人就带着她的画室,定居在宝山龙现代艺术馆。她一直致力于京剧的普及和普及,完成了中国第一套青少年通用教材的编写,并在保山开展了试点教学,包括常规课程教学、常规主题讲座、文化周、艺术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1000多名学生接受了京剧普及教育。

宝山顾村耸起古戏楼 探秘王珮瑜的“造梦空间”

描述:王佩瑜官方地图

在新闻发布会上,宝山区四塘中学和鹿鸣小学的学生带来了《霸王别姬》和《三家店》等精彩表演,展示了余音社会年轻京剧教师的努力和孩子们对京剧的由衷热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顾村耸起古戏楼 探秘王珮瑜的“造梦空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