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8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上海保山警方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名牌打火机大案,捣毁了两个制售假冒名牌打火机的窝点,抓获江某、袁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假冒名牌打火机配件、生产设备1万余件,成品打火机2万件,涉案金额3000万元。

2020年4月,一家知名打火机品牌前往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经济调查支队举报,在上海、江苏、广东等市场发现大量假冒打火机。

接到报告后,保山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仔细调查,我们知道这是一个产销合一的假冒商标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姜在广东中山制造假冒品牌打火机,然后通过快递将打火机交给江苏徐州的袁,袁再通过互联网将打火机销售到全国各地。

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宝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在充分掌握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后,2020年5月28日,保山警方派出精干警力,在广东、江苏两地集中开展打网行动,捣毁两个生产、销售假冒名牌打火机的窝点,抓获江、袁等5名犯罪嫌疑人。

现场发现打火机配件10000多件,生产设备及成品打火机20000多个,涉案金额3000万元,成功破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件。

经过调查,姜在广东省中山市某品牌打火机厂工作,掌握了打火机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后来,他有了制造假品牌打火机的想法。从2017年6月开始,姜购买了生产打火机的设备和原材料,要求他人加工带有知名品牌商标的模具,并聘请梁等人开始打假。

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宝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起初,姜自己上网寻找买家,但销量不大。2018年,姜在江苏徐州遇到了需求量很大的袁和马,两人建立了长期的供销关系。袁某和马某将向姜某购买假冒品牌打火机,购买价格从10元到20元不等。它们将被激光录音机加工成市场上流行的款式,然后在网上以30元到5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

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宝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犯罪嫌疑人姜某、袁某到庭后供认了自己的罪行。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袁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已被宝山区检察院逮捕,其他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察提示

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知名品牌商品。购买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或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假冒线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宝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3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