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86字,读完约4分钟

从7月13日起,上海将不再对行人进行红灯和乱穿马路等交通违规行为的教育,并将根据现行交通法规进行处罚。除了现场执法,上海在2017年还试行了使用电子警察对行人交通违规行为进行非现场执法。

在新执法条例实施的第一天,有人收到了一张罚单

上午9点30分,位于市中心的河南中路与延安东路交叉口进入了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候,车流滚滚,行人和非机动车也络绎不绝。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行人都遵守交通规则,在十字路口排队等候。只有绿灯亮了,他们才能通过。

9:33

两名身穿黑色衣服、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从南到北穿过延安东路。第一个行人信号的绿灯可以通过,但是在第二个路口的等候区,第二个信号变成了红灯。那个人走上前去闯了红灯。

黄浦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在路口执勤的警察杜佳军看到了这一幕,立即将两人拦下。

“对不起,我们赶着去上班,没注意灯。”在这两个人被拦下后,他们没有争辩,并自愿承认了他们过马路和闯红灯的违法行为。

"根据规定,因为闯红灯,你将被罚款20元."杜嘉军从左侧拿出警用pda,输入了非法代码,并立即出示了相关的处罚规定。"给你看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处罚依据."

“甚至罚款?你以前没有申报过你的身份证和学历吗?”当我听说我将被罚款时,那两个人脸上露出尴尬的表情。“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我以后也不保证。”

这种情况似乎是杜嘉军所预料到的。“以前,我们都采用先教育后惩罚的方法,而且大多数人都树立了遵纪守法的意识。现在惩罚你也是对你的教育。我相信你以后不会再尴尬了。”由于看不见,这两个人最终与警方合作,接受了处罚,并分别支付了20元的罚款。

上海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罚20元或50元!已有人收到罚单

9:38

五分钟后,另一个年轻人犯了同样的错误。“我知道我不能闯红灯,我有点着急,对不起。”那人解释道。在被警方告知后,该男子签署了处罚决定,并支付了20元罚款。

在记者采访的近一个小时里,三名行人在现场闯红灯,没有发现任何人乱过马路。“与交通整治开始相比,行人闯红灯、过马路的情况明显改善。”黄浦交警支队铁骑大队第一中队民警朱嘉靖表示,近年来,通过处罚、教育和宣传相结合,广大群众的交通守法和安全意识有所提高,行人违法行为总体上有明显减少,但仍存在于一些小路段。

上海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罚20元或50元!已有人收到罚单

那么,行人违反交通规则会被罚款多少?如何支付罚款?我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吗?如果你不交罚款,会有罚款吗?

权威的答案来了

如何处罚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闯红灯和乱穿马路的罚款是多少?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行人、乘客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给予警告或者处以50元以下罚款。目前,对行人交通违章的处罚标准是:视情节轻重,罚款20元或50元。一线交警表示,情节严重的,主要是指越过围栏,不配合执法,造成交通事故。

上海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罚20元或50元!已有人收到罚单

缴纳罚款的方法是什么?我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吗?

交通警察当场开出罚单后,市民可以选择直接用现金支付罚款。目前,他们也支持手机支付,根据处罚决定,他们可以通过银联云端支付、支付宝和微信扫描“二维码”支付罚款。

此外,市民还可以在上海交通警察应用程序上找到有关行人/非机动车的非法信息,并在上海交通警察应用程序上处理非法信息。在现场用手机支付后,需要在支付罚款后向警方展示成功的支付界面。

如果行人不同意处罚决定,我该怎么办?

答:如果当事人已经被电子警察抓到交通违规,如果他们不同意违规,他们可以查看原始视频和图片。

对警察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区公安局或者区人民法院申请行政复议;或在6个月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行人处理交通违章的时限是15天吗?我是否需要因逾期而被罚款?如果我不一直缴纳罚款,我该怎么办?

答:交通违章处罚决定送达后,当事人逾期超过15个自然日未缴纳罚款的,每天按罚款金额的3%加收罚款,增加的罚款总额不得超过罚款金额。

一年内发生5起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逾期未履行处罚决定的,相关人员信息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在十字路口捕捉闯红灯行人的电子警察装置还会被使用吗?

答: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使用“电子警察”设备捕捉闯红灯行人的违法行为,并通过挂号信、短信和上海交警应用程序通知当事人尽快处理。

除了闯红灯,还有哪些常见的交通违章需要提醒公众?

答:除了闯红灯,还有一些常见的交通违规行为,如不走人行横道、不加区别地过马路以及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行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罚20元或50元!已有人收到罚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