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9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杨浦区安全生产的平稳可控,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区安监局近日召开了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杨浦区安监局副局长丁国仁在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件重大政治喜事。我们应该把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的会议是为了重新强调、监督和部署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杨浦区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会

丁副局长要求各单位在十九大期间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坚持严词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并结合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检查,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明确自身职责,尽职尽责,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检查,严格、实事求是、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是进一步营造安全宣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企业参与安全生产检查的积极性,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形成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安全生产检查的浓厚氛围。第三,进一步控制安全生产行为。要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工程、粉尘爆炸相关企业、有限空空间等重点行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对存在重大隐患而未整改的企业,应及时报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杜绝“只检查、不处罚、只处罚、不整改”的现象。第四,进一步加强应急响应。加强对重点行业、重要设施和重点单位应急准备的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督促企业在19大期间加强应急值班,加强应急响应和联动,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提高应急能力。

杨浦区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会

杨浦区安监局各部门和各街道镇安监站的3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0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