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2字,读完约1分钟

在鹤嘴锄的轰鸣声中,云雾山路551弄5号、17号楼底层的一排历史违章建筑被集中拆除,盘踞锦屏居委会住宅楼数十年的商户被拆除并恢复原状,为周家桥街道“非违章村居”的创建增添了成功。

本轮拆迁涉及的房屋都位于80年代建造的旧社区。多年前,锦屏居委会部分一楼业主占用小区公共区域修建违章建筑,私拉电线,不仅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而且这些违章建筑大多由易燃材料制成,私拉电线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存在很大的公共安全隐患。由于时间跨度长,还涉及到一些困难居民的生活,这是一种在居住环境综合整治中多年来难以治愈的大“顽疾”。

打好"拆违仗" 长宁社区"去顽疾"

随着2018年“无违村居”建设的稳步推进,周家桥街道紧紧围绕“补短处,做好环境整治”的工作要求,做好“社区历史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将云雾山路551号拆迁作为此次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开展辖区内的综合整治行动。8月19日上午8时,周家桥街道城管中队、街道拆迁办、居委会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了拆迁整改行动。执法队员在现场设置警戒线,并加强现场周围的巡逻,确保现场秩序安全。随着鹤嘴锄等拆迁机械进入拆迁施工现场,违章搭建的工棚和楼阁在拆迁机械的铁臂下倒塌。截至8月20日下午16: 00,违法拆迁行动顺利结束,锦屏居委会民生里小区共拆除违法建筑5栋,现有建筑面积126平方米,解决了长期以来乱建乱盖的问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干净、和谐、祥和的居住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打好"拆违仗" 长宁社区"去顽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