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7字,读完约2分钟

杨浦区表示,自2019年初以来,五角场镇一直在全力推进大规模研究。五角场镇党委书记倪来娣、五角场镇人大党委副书记、市长吴宏伟、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洛等领导干部继续开展调研走访、深入社区、走访企业、深入一线、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等活动,开启了五角场镇大规模调研的新高潮。

新年新作为 杨浦区五角场镇大调研再出发

主动行动,压实责任

我们将在全面走访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悲、望问题,尽快做好整改工作。我们以关爱、温度、效益为目标,通过大规模的调研工作,努力提高镇内企业和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五角场镇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新年新作为 杨浦区五角场镇大调研再出发

改进机制,深入前线

2019年,五角场镇将继续推进大规模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强化问题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标杆意识,进一步深化研究;增强创新意识,深入挖掘典型,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摸清各方需求,着力解决“痛点”、“难点”和“瓶颈”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做好服务企业的“营业员”和服务群众的“服务员”,努力打造一个更好、更温馨的五镇家庭。

新年新作为 杨浦区五角场镇大调研再出发

2018年重大研究典型案例回顾

在有序推进大规模调研工作中,五角场镇强调针对群众提出的一些典型问题的方式方法。对于治理的“难点”、民生的“痛点”、政策的“拦路虎”、历史遗留的问题,各部门都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要依靠“老办法”、“惯性思维”,努力提炼群众分散要求中的共性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已经上升到规划新的工作突破、制定新的政策措施、深入挖掘、提炼共性和特点、创新思维方式的过程。

新年新作为 杨浦区五角场镇大调研再出发

五角场镇服务办公室探索实施救助资金发放“全卡通”机制,将“指定一卡”改为“全卡通使用”,方便受助人员申请补贴;五角场镇文化局在积极实施“完善标准化居委会综合文化活动室功能”的政府实践项目中,了解到社区老年人活动室乒乓球健身点地板不防滑,及时安装防滑地板,加强了老年人健身场所的安全建设,有效保障了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居民区党组织搭建平台,引入司法调解,十年来妥善解决了波司登大厦与周边266户的矛盾;五角场镇党委在修复仁源坊小区受损阳台的过程中,规范了小区应急项目的管理和实施,将应急救援、救灾、公共安全等应急项目纳入小城镇建设项目的操作规程,通过先消除隐患、后制定规范的制度化安排,有效解决了一些急需修复和管理的项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年新作为 杨浦区五角场镇大调研再出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