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3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13日下午,普陀区网上食品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全市第一个网上食品配送行业工会。市总工会巡视员何慧娟、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陀区总工会主席李出席成立大会。普陀区各街道、镇的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街道、镇网络配送人员联合工会的主席、现场领导和代表等。

普陀区成立全市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

落实中央和市委班子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普陀工会创新发展,是普陀区总工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会上,普陀区总工会宣读了成立总工会的批复。市、区总工会领导共同为网上食品配送行业普陀区总工会揭牌,并向工会会员代表表示慰问。网络配送人员代表向全区网络配送人员发出“交通安全我服从,食品安全我监督”的倡议。

普陀区成立全市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

记者了解到,普陀区总工会的成立是以街道网络投递工联合工会为基础的。目前,普陀区有石泉路街、镇如镇街、万里街、常征镇、桃浦镇等五个联合工会,吸纳了400多名网上配送人员加入俱乐部。此前,普陀区总工会在网上和网下合作,推动建立“网上配送工人”工会。线下开展了“高温慰问”服务,设立了三个户外工作人员站,并分发了一封致饥饿兄弟的信进行集中宣传,以便送餐人员了解什么是工会以及如何加入工会。在网上,普陀区总工会通过微信平台推出会员制和会员制服务内容,“普公营”微信公众账号还为送餐人员推出独家“1元抢西瓜”活动,并与普陀区交警大队联合播出交通文明专题讲座。

普陀区成立全市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

结合网上和网下的宣传和服务,送餐人员逐渐了解了工会组织,越来越多的送餐人员加入了工会。加入俱乐部后,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如期到来:“健康保险,我们给予会员专属保障;为维护权益,我们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技能提升,我们给你很多奖励;公益音乐,我们提供文化艺术培训;会员服务,享受各种独家优惠购买;生活单调,文化和体育活动也差不多;遇到困难时,互相帮助,与你共度难关;干得好,我们推荐你做一名先进的劳动模范。”

普陀区成立全市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

新当选的网上食品配送行业总工会主席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普陀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密切党与职工群众、工会与职工的联系,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作用, 齐心协力,把普陀区网上食品配送行业的工会建设成为网上食品配送工作者信任的搭便车者之家。

普陀区成立全市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

今后,工会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自身运作,依法维护乘车人权益,激发网上配送人员的工作热情,为普陀新一轮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该区各级工会组织也将提高对网上食品配送行业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发扬开拓创新和攻坚精神,创造更多普陀经验,共同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成立全市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