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4字,读完约2分钟

“渡口国,桥,马蹄病;墙壁用瓷砖覆盖,建筑物用瓷砖粉刷……”你能想象这些古老的词语透露出强烈的嘻哈风格吗?最近,音乐家沈彬编辑了一首歌曲《南翔美人颂》。他用说唱的方式演唱,向公众展示了南翔镇不同风格的美丽庭院。

嘉定今年重点推进"美丽系列"文明城区示范点建设

“许多原创歌曲来自生活,有时感情到位,两三首歌可以在两天内创作出来。”对于音乐和舞蹈,沈彬有很大的天赋:他可以一次听很多歌就哼,还可以看几次舞。

沈彬多年来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得“年度最佳动作新人东方新人奖”等奖项。去年,沈彬代表南翔镇参加了嘉定企业文化年活动之一的嘉定企业员工人才大赛(南片部)复赛,现场气氛以一曲《声波》达到高潮。

作为嘉定今年推进的“美丽系列”文明城区示范工程之一,创建美丽庭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沈彬偶然接触到了一个美丽的庭院,这是一个20平方米的庭院,由一位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年轻母亲建造。这个小小的庭院,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可以在5月35日和朋友们一起品茶聊天,让沈彬感慨万千:“小梅南翔”不也是这样吗?庭院虽小,却妙不可言。”沈彬当时有一种创作的冲动,想用说唱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嘉定今年重点推进"美丽系列"文明城区示范点建设

“佳秀社区命名为文艺院,古逸园社区命名为快乐院,红翔社区的整个走廊变成了一个庭院,在社区的入口处有一个诊所庭院……”说起南翔美丽的庭院,沈彬可谓是数不胜数。为了对美丽的庭院有一个更感性的认识,沈彬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走访了南翔镇的七个美丽的庭院,与庭院的主人聊天,倾听他们内心的想法。“新南翔的人越来越多,就像歌词里说的‘你可以加入加入加入’。我们在等待等待,我们的南翔将会更加美丽。”

嘉定今年重点推进"美丽系列"文明城区示范点建设

沈彬并非第一次像《南湘美人颂》那样抒发自己的情感。几年前,沈彬还为南翔写了一部《祥志集》。"这几年南翔的发展变化太快了!"沈彬自从2007年初第一次去南翔,近几年几乎经历了南翔的发展。“嘉定,一个有着历史印记和现代发展的地方。我想我可以写一段说唱,所以我在南翔老街点了一杯茶,写了下来。”

嘉定今年重点推进"美丽系列"文明城区示范点建设

沈彬在创作《湘志集》的时候,想到了在南翔创业。离开舞台回到幕后的沈彬成立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公司落户南翔智地公园。现在,沈彬有了另一个身份——“文化漫步阅读南翔”品牌的创始人。明年,沈彬将策划一系列活动,希望在南翔立足,将嘉定的上海文化、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注入市民的文化活动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今年重点推进"美丽系列"文明城区示范点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