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3字,读完约4分钟

“为配合何方路横沥泾大桥桥面工程,何方路横沥泾大桥高速公路全线封闭。5月7日20:00起,闵行5路、10路、16路、24路、37路公交车临时改道,部分站点关闭,增加临时站点。”

现在,经过近四个月的建设,何方路横沥泾大桥桥面工程已经完工!这座危险的桥已经脱去旧外衣,焕然一新,公交线路也全部修复。

重型建筑车辆会导致疾病

关闭道路,检查原因,并立即开始紧急维修

何方路横沥泾大桥桥面维修工程的原因应从巡逻角度进行探讨。5月2日,在检查区内公路时,发现何方路横沥港大桥(建于1994年)桥面铺装严重损坏。因此,区公路局安排桥梁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踏勘,查明病害原因。

在勘察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桥梁不仅被桥面铺装损坏,还被桥北侧的铰缝损坏。如果重型车辆继续通过北侧的桥区,将会有重大的安全隐患。

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是,由于周边地块的开发,大量重型工程车辆在短时间内频繁在桥上行驶。在重型车辆的作用下,梁与梁之间的铰缝被破坏,主梁处于单梁受力状态,从而导致桥梁的承载力显著下降。

为确保过往车辆和市民的安全,区公路局会同区交通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首次对何方路横沥港大桥采取了应急措施:

关闭4条快车道,禁止卡车通过,引导汽车减速,在人行道上架设非机动车桥梁。

在通往桥梁的主要路口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引导车辆,告知绕行方向,实行24小时值守,每天对桥梁行车道以下的主梁进行检查。如果发现主梁明显偏斜或裂缝宽度明显扩大,应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并通知桥梁专业检测单位对桥梁进行全面检测。

闵行危桥已抢修完毕 改道的5条公交也已恢复

闵行区的5路、10路、16路、24路和37路公交车暂时改道。

恢复桥梁的承载能力,修复旧人行道

危险的桥梁已经变得平滑,并且分流线也已经恢复其方向

为了消除桥梁的安全隐患,缩短市民出行的不方便时间,修桥任务也在有序推进。6月18日,桥梁梁板架设完成,7月30日高速公路开通,8月18日完成桥坡沥青铺装。目前,何方路横沥泾大桥抢修工程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

在何方路横沥泾大桥抢修工程中,更换了原机动车道的板梁,恢复和提高了桥梁的承载能力。同时,对两侧旧人行道进行了改造,将混凝土桥面铺装改为沥青环氧耐磨层,起到了防尘降噪的作用。

所有改道的公交线路已经恢复

闵行五路

从吴泾公园出发,到公山路、剑川路、京东路、永德路、红梅南路、何方路、北宋路、王华路、连庆路、松源路、北宋路、华宁路、迎春路、付雪路的交叉口。

从迎春路枢纽经付雪路、迎春路、华宁路、北宋路、松源路、连庆路、王华路、北宋路、何方路、红梅南路、唐静路、尚义路、永德路、京东路、剑川路、公山路下行至吴泾公园。

闵行十路

从创新村出发,经沈度公路、三鹿公路、沈度公路、普金南路、普芳路、闵浦大桥、何方路、沪闵路、金阳路、杜诗南路至邓辉路。

从邓辉路、杜诗南路下行,经杜诗南路、金阳路、沪闵路、何方路、闵浦大桥、浦方路、浦金南路、沈度路、三鹿路、沈度路至辛格村。

闵行16路

从闵行汽车站经建设路、沪闵路、江川路、瑞丽路、东川路、安宁路、剑川路、沪闵路、何方路、北武路到唐湾码头。

从唐湾经北武路、何方路、沪闵路、剑川路、安宁路、东川路、瑞丽路、江川路、沪闵路下行至闵行汽车站。

闵行24路

上行线路从迎春路枢纽开始,至付雪路、迎春路、迎春路、培坤东路、沪闵路、何方路结束。

从何方路、沪闵路下行,经何方路、杜诗路、金塔路、沪闵路、培昆东路、中春路、迎春路、付雪路至迎春路枢纽。

闵行37路

上行线路从阜康路林吟路开始,至阜康路、林吟路、杰夫路、康殷路、阜康路、银春路、华宁路、北宋路、何方路、杜诗路、金塔路结束。

从金塔路杜诗路下行至金塔路、杜诗路、何方路、北宋路、华宁路、迎春路、富凯路、林吟路。

何方路横沥泾桥面工程的实施,不仅消除了桥梁安全隐患,而且改善了道路的整体外观。踏上新铺的柏油路,脚下是一条坚实的道路,市民们充满了安全感和成就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危桥已抢修完毕 改道的5条公交也已恢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1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