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3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日前,杨浦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锋”总结推介会召开,杨浦大学“我在第一线”十大调研案例和16个提名案例发布。

区委书记李跃旗强调,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态度,也是一种工作方法和法宝。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市委要求,推进大调查常态化、制度化,在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第一线提问、聚集,加快杨浦“三区一基”建设,以大调查新成果、新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8杨浦交答卷 调研工作永在路上不停歇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主持会议,传达了市委调研总结和推进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CPPCC主席戴勋等区四支队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会见。

李跃旗指出,一年来,杨浦始终坚持“我在第一线”,结合区域实际,围绕“1234”的总体要求:即光大的“一线工作方法”品牌,回答李强书记提出的“创新两个问题”,坚持问题、需求、效果的“三个面向”,努力实现“四个现实”(制度安排扎实,走访过程扎实,

2018杨浦交答卷 调研工作永在路上不停歇

李跃旗强调,推进杨浦大学科研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必须切实抓好三个方面:

一是养成习惯。这是实践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三区一基”建设的应有之义。要把完善正常的长效机制作为保证,要把市委的明确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继续发扬杨浦“一线工作法”的优良传统,把区委深化和扩大“一线工作法”的决定所明确的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组织保证落到实处,通过大规模的调查,努力使杨浦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更加务实向上。

2018杨浦交答卷 调研工作永在路上不停歇

第二是解决问题。坚持边研究边梳理问题,边研究边解决问题。要围绕中心,围绕2019年区委六项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即“双创升级版、滨江树标杆、全在前面创造、老改革努力、双十努力、党建新篇”。分层次分工,不仅要立足自身解决问题,还要建立顺畅的问题转移机制,强化复杂重大问题的协调解决机制。举一反三,从根本上加强对有代表性和重复性问题的分析,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解决一系列普遍性、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

2018杨浦交答卷 调研工作永在路上不停歇

第三是聚在一起。激发群众和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步行、面对面、心连心,他们可以认同杨浦的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我们应该实事求是,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决困难,让群众真正有所收获。要主动走到前面,真诚听取意见,为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专注发展。

2018杨浦交答卷 调研工作永在路上不停歇

谢建刚要求,要做好制度落实、统筹协调、工作整合。通过大规模的调查,我们要认真坚持“一线工作法”等正常的、长期的工作制度,真正做到求真务实,使工作成果落到企业的“心中”,落到群众的“心中”。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投资发展中心、五角场街的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杨浦交答卷 调研工作永在路上不停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365.html